CNN:維基解密創辦人會面俄羅斯特工 公開機密文件干預美大選

▲▼支持者要求釋放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圖/路透)

▲支持者要求釋放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所獲得的報告,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尋求庇護期間,可能偷偷與俄羅斯人士以及駭客見面,藉此獲得機密文件,進而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這場選舉當時由川普(Donald Trump)獲勝,打敗民主黨籍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

CNN於15日獨家披露,亞桑傑待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時期,接受數項文件並進行可疑會面,內容可能與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有關。調查通俄門一事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在報告中提及,俄羅斯派人把機密文件帶往亞桑傑的大使館。

報導指出,亞桑傑把大使館變成指揮中心,展開一系列破壞性的揭露行為,最後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儘管他的活動範圍受限於大使館,他卻仍找到機會與俄羅斯人員還有頂尖駭客會面,每次通常持續好幾小時,此外,他還獲得功能強大的硬體,在維基解密從俄羅斯特工那邊收到機密文件前,他得以傳輸相關數據。

報導中援引的數百份監控報告,其實是由厄瓜多政府委派西班牙私人保安公司UC Global所編撰,並由CNN取得。報告總結,毫無疑問,有證據表明亞桑傑與俄羅斯情報機構有所聯繫。

亞桑傑在澳洲出生,他聲稱沒有替俄羅斯政府工作,而且如果他當時有收到關於川普的負面消息,他同樣也會發布。美國司法部今年對亞桑傑提出刑事指控,他2010年洩漏機密外交電報與五角大樓戰爭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