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女性被親人下毒手 凶殺案致死率是恐怖攻擊的5倍

▲▼示意圖,兇殺,謀殺,血,犯罪,殘酷,危險,死亡,證據,兇案現場,檢方,警察,蒐證。(圖/123rf)

▲凶殺案發生率遠高於恐怖攻擊。(示意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最新公布的報告指出,2017年全世界約有464,000人死於凶殺案,驚人的是,死亡人數居然遠超過同期死於武裝衝突和恐怖攻擊的89,000人。為了降低暴力犯罪率,該研究也表明,槍械、毒品、酒精都是進一步促成凶殺案的原因,所以需要加以防備並解決。

UNODC昨日(8日)公布了一項全球凶殺案的研究報告,指出死於暴力因素的人數從1992年的395,542人增加到2017年的464,000人;然而由於全球人口的增長速度遠超過紀錄在案的受害者,所以凶殺案的發生率正逐步降低,從7.2下降到了6.1。

UNODC執行主任費多托夫(Yury Fedotov)表示,這項研究主要在揭示與性別有關的殺戮、幫派暴力等因素,已做到預防和降低凶殺案的發生率,「各國也承諾到了2030年能減少所有形式的暴力和相關死亡率。」

報告首先提出,2017年組織犯罪就佔了所有凶殺案件的19%,自21世紀以來,死於組織犯罪的人數與所有武裝衝突的死亡人數總和相同,一定程度破壞了社會發展和國家穩定。全球各洲的凶殺率也有戲劇性的差異,美洲的17.2是全球最高,非洲的13.0也遠高於世界平均的6.1;而亞洲、歐洲、大洋洲則是分別為2.3、3.0和2.8。同樣是在美洲,但各個區域內國家之間的差異也大,中美洲凶殺率最高的國家是最低的7倍;南美洲則是相差了16倍。

根據報告,2017年全球凶殺案受害者中約有81%是男性,90%以上的嫌犯是男性,然而受害者之間的性別差異會隨年齡而變化,男孩成為受害者的可能性隨者年齡增長而增加,15至29歲之間的男性尤最。儘管女性受害的比例遠低於男性,但女性被親密伴侶和家人殺害比率達58%,高於2012年的47%。

研究還強調造成凶殺案的因素包括不平等、失業、政治不穩定、社會性別刻板印象以及組織犯罪的存在,槍械、毒品、酒精也都是進一步促成凶殺案的原因,所以需要加以防備並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