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受虐女童能握手了!媽許下生日願望:能像一般孩子一樣長大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太平一名年僅1歲的女童疑遭保母凌虐重傷,頭部重創昏迷,送醫急救時原本不樂觀,腦損達4分之3,恐怕成為植物人;但經醫院10多天的搶救後終於出現奇蹟,除昏迷指數從3恢復至8、9,也能自主呼吸、握手、動腳,最快9日可轉普通病房。今天(9日)剛好是女童生母生日,她在臉書發文將生日願望許給寶貝,盼「能像一般孩子一樣,能跑、能跳、能快樂長大。」

▲▼遭虐1歲女童生母生日當天許願,盼孩子能跟一般小孩一樣。(圖/翻攝臉書)

▲遭虐1歲女童生母生日當天許願,盼她能跟一般小孩一樣。(圖/翻攝臉書)

6月27日,太平區傳出一名1歲女童疑遭郭姓保母凌虐重傷,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救後發現,有嚴重的「頭部受虐性腦創傷」、及肢體骨折,經搶救後雖暫時存活下來,但昏迷指數僅3,有生命危險。院方也評估,女童如果救活,恐怕也成植物人。生母悲傷之餘,也做了拔管器捐的打算。

中國附醫團隊不放棄,採低溫療法和降腦壓治療,全力治療女童,果然在上周已能自主呼吸,對外界有反應、眼球會活動,昏迷指數回復到6,近日更恢復到8、9,有明顯進步。原預計7日轉住普通病房,改為下周二(9日)。開腦手術移開的頭蓋骨,也將在1個多月後放回,恢復重點仍是受損的腦神經,復健情形將是未來關鍵。

▲▼遭虐1歲女童生母生日當天許願,盼孩子能跟一般小孩一樣。(圖/翻攝臉書)

▲女童母親也常在臉書抒發對女兒的不捨及關心,7日是她自己的生日,特別發文祝自己生日快樂。(圖/翻攝臉書)

女童生母在文中寫到,「冷清清的房間,沒有你們在身邊,連自己生日都要別人提醒,這次該換媽媽為你們做點什麼了。平常不信有幸運和好運以及佛、神、鬼,因為我還是相信,不管什麼都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努力、去爭取、去實現。」

她也說,「生日願望我給了我的寶貝們,希望他們永遠健康、平安、快樂,不需要人生轟轟烈烈,只求平順的過一生。」她對著所有神明祈求,「願她真的能像一般孩子一樣,能跑、能跳、能快樂長大」、「如果真的能,我這個媽媽願以每月3、6、9日改吃素作為條件」。

文章一出,立刻有許多網友留言祝福生日快樂,並為女童及母親打氣,希望妹妹能加油。中國附醫則說,院方仍會全力救治,但對病況細節不方便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綁機車「拖殺」血痕達1公里 米克斯慘死只因主人嫌牠「教不會」

大火當前仍不逃!馬爾濟斯伴主命喪火窟 修復師動容「巧手恢復雪白身形」

80歲媽吃薑母鴨慶生不適 同桌孝女開車急送醫...求警「別讓她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