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年來首見!兒撿到1.3kg「巨無霸牡蠣」 他一看驚:活了至少30歲

▲牡蠣。(圖/記者陳明仁攝)

▲一般牡蠣重量約在500克上下,養殖壽命約20年。(圖/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愛吃海鮮,各種牡蠣料理更不在話下,但重達1.3公斤的牡蠣你有看過嗎?法國一名10歲男孩日前在河口玩耍時,撿到一顆奇妙的石頭,沒想到事後經海鮮養殖員鑑定,竟是一顆活了超過30年的「巨無霸牡蠣」,讓所有人跌破眼鏡。

綜合外媒報導,10歲男童魯迪(Rudy)3月某一天跟朋友到塔勒蒙聖伊萊爾(法語:Talmont-Saint-Hilaire)附近的河口玩耍,期間撿到一個長約27公分、重達1.3公斤的詭異石頭,但因為無法判斷是鵝卵石還是貝類,索性把它當成戰利品,帶回家給擔任牡蠣養殖員了老爸雅克(Jacques Petitgas)鑑定。

當時雅克一看大驚失色,「我從事養殖牡蠣這行42年,從未見過這麼大顆的牡蠣。」因為一般而言,貝類重量在400到600克之間,壽命約20年,野生可達30年,但這顆「巨無霸牡蠣」不僅是正常重量的3至4倍重,而且年齡介於30到40歲,相當罕見。

雅克說,這顆「巨無霸牡蠣」太過珍貴,為了避免被他人捕撈、吃掉,將轉移到牡蠣公園,再放籃中沉入河內養殖,持續追蹤牠的生長情況,未來也會有科學家造訪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