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警車旁屍塊噴滿地」!突尼西亞10分鐘內2連爆 1警死亡…8人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非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27日連續發生2起自殺炸彈攻擊事件,攻擊目標皆鎖定警方,造成至少1名警察死亡、8人受傷。從外媒拍攝的現場畫面可見,一輛巡邏車被炸毀,附近地面則遍佈屍塊。

▲▼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2起爆炸攻擊,至少1名警察死亡。(圖/東方IC)

▲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2起爆炸攻擊,至少1名警察死亡。(圖/東方IC)

根據法新社報導,突尼西亞內政部發言人薩格(Sofiene Zaag)表示,第一起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50分,地點是舊城區主要街道哈比布吉巴大道(Habib Bourguiba),目標為一輛巡邏車,造成2名警察和3名平民受傷。其中1名警察隨後傷重不治,法新社記者形容,「警車四周的路面上滿佈屍塊」,景象嚇人。

第二起爆炸則發生在一處警察局,當地時間上午11時,一名自殺炸彈客在警局後門引爆炸彈,造成4名警察受傷。哈比布吉巴大道同時也是突尼西亞內政部的所在地,爆炸發生後,附近民眾驚慌逃竄,警方和民防部門則迅速趕到現場處理。

路透社報導,目前還不清楚發動這兩起攻擊案的主嫌身份,不過突尼西亞數月後即將舉行大選,加上目前正值觀光熱門季節,時機敏感。突尼西亞當局原先期望能創下來訪遊客新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