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罷工第4天!長榮航空再發簡訊:願意回來可改班表候傳

▲▼長榮空服員罷工,換罷工時數。(圖/記者季相儒攝)

▲長榮空服員罷工已超過66小時。(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蔡玟君/南崁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4天,長榮航空於今(23)早再次傳簡訊給空服員,表示即日起罷工空服員願意回來服勤,公司可配合改當日班別,若是三寶已繳交工會,只要填寫取回三寶委託書,於取回三寶之後,可追溯自申請日隔日起將班表改為候傳。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則表示,若想領回三寶,還是希望本人親自到場領回。

▲▼長榮航空發訊息給員工。(圖/長榮空服員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23日再發訊息給員工。(圖/長榮空服員提供)

繼長榮航空22日向寄發簡訊希望空服員回去上班,公司可以協助拿回三寶(工作證、台胞證及護照)後,23日早上近中午12點時,長榮航空再次寄發簡訊,表示即日起若原始班表為STI(即罷工班表)願意回來服勤,請立即帶著三寶到DC(調配中心),公司可配合改當日班別為TBA(候傳)。

不過,現場有空服員指控,有人回去支援卻都是待命班、沒得飛,質疑長榮航空是故意試圖營造低運能假象。長榮航空則表示,罷工初期,公司每日透過語音訊息(一呼百應)統計可出勤人數,並據以安排必須取消之航班。目前皆按照應變計畫進行中,絕無外傳「答應支援的人一半沒有班」的情形。

根據清查結果,6/20-22有服勤意願,但沒排上duty人數僅10位,其中9位今天都安排公司待命,1位表示已經回台中,希望明天再安排duty。

▲▼長榮空服員罷工,朗讀支持者來信。(圖/記者季相儒攝)

▲長榮空服員罷工現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長榮航空另也向組員發出簡訊,希望大家回去上班,也表示能協助取回三寶。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指出,若真有人想領回三寶,還是希望本人親自到現場說明並領回,透露目前只有一個非常特殊個案領回,但現場都是還陸續收到會員新證件繳交。

針對工會表示只有一人取回三寶,長榮航空稍早則回應,雖然不便透露人數,但填寫委託書希望公司幫取回三寶的組員絕對超過一個,而且還陸陸續續有人表達意願;另外,一些還在國外的組員也陸續有人回覆公司願意支援服勤。長榮指出,目前受理委託書並無設定期限,只要繳交回來就會協助處理。

.快訊/長榮出示空服員「委託書」要拿回三寶 工會拒絕

.工會機場鞠躬道歉!呼籲旅客:不要罵地勤 網正反留言戰翻

.許銘春探視罷工空服員 逾600網友按怒「部長偏心」

.讓資方流血、又降低旅客衝擊 交通部再拋「罷工授權期」拆彈

.長榮空服想拿回「三寶」上班 工會證實:只有一個人

.破千旅客擠爆櫃台!8旬老爺爺奔波改機票...背影超虐心 地勤家屬便服急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