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韓國瑜互槓登革熱經費 朱立倫:噴口水不如把防疫的工作做好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啟動修憲走向內閣制」座談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為登革熱疫情向中央爭取經費,結果卻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吵得不可開交。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表示,防疫是全民的的事,這個時候不應該分彼此,「噴口水,不如把防疫的工作做好」。

韓國瑜因為登革熱疫情和中央互槓,頻頻嗆聲中央「卡韓」,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透過臉書表示,「高雄市需要的五千三百萬經費,全額補助」。

朱立倫指出,每一年的暑假或是到秋初時,就是疫情高峰期,現在只是剛開始,所以一定要做好所有的防堵、防治工作;2015年時就是一開始掉以輕心,後來疫情才會迅速蔓延擴大,從台南、高雄、屏東到後來全台有三萬多個案例,並造成218人死亡,這是非常慘痛的經驗,所以「噴口水,不如把防疫的工作做好」,行政院不能只為民進黨服務,要當全民的行政院。

此外,關於黨內初選,外傳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似乎有意籌組防韓陣線,朱立倫強調,國民黨必須團結一致,「抗韓」、「防台」都不是正常的;初選過程中口出惡言或是出七傷拳都是非常不好的,尤其也不要在背後透過各種網路造謠抹黑。

至於傳出NCC表示中天電視台符合撤照條件,朱立倫表示,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社會,可以不喜歡個別言論,但應該要堅持保障言論自由,動輒說要撤照,或是意圖箝制媒體的言論,都不是好事。

朱立倫認為,尤其最近民進黨剛將公投套上鐵鍊,讓公投幾乎送終,這時再對媒體做大動作,都是不妥的,並奉勸民進黨,「執政的每一天,應該要為台灣寫下歷史,不要把台灣的民主送進歷史」。

另外,在國家體育發展的部分,朱立倫赴新北市三峽明德高中與林口高中參觀,向努力投入競技運動的學生們表達鼓勵之意。

朱立倫提到,過去青年事務由青輔會、體育事務由體委會負責,後來併入教育部之後,反而因為變成三級機關而讓功能弱化,沒有過去做得好,因此他主張提升層級,重新整合成為「青年體育部」或「青年運動部」,才能真正發揮功能,挹注國家更多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