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山創新園區開幕 蔡英文:AIOT的未來在桃園

▲蔡英文出席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開幕

▲蔡英文出席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開幕。(圖/彭慧婉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18日開幕,未來將成為打造自駕車、資訊安全、智慧製造等3大技術產業育成基地。總統蔡英文由市長鄭文燦等人士陪同,出席開幕活動指出,台灣產業發展的未來就是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而AIOT的未來,就在桃園,桃園有最好的人才和環境,中央和地方會共同打拚,讓台灣邁向繁榮和成功。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全世界都在關注美中貿易的影響,做為國家領導人,就是要預判情事、做好準備和審慎因應,創造讓台灣發展的優勢,而新的世界優勢,就是讓5+2的亞洲矽谷更重要,打造好的測試場域,讓產業走向創新。而創新升級是產業發展一定要走的路,認真打拚是不變的台灣精神,政府會和民間們並肩合作,走在正確的道路。▲蔡英文出席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開幕

▲▼蔡英文出席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開幕。(圖/彭慧婉提供)▲蔡英文出席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開幕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虎頭山創新園區為亞矽計畫中,規模較大且關鍵的發展項目,虎頭山創新園區一期投入1億5,000萬元經費,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補助9,000萬元,市府自籌6,000萬元經費,將成為打造自駕車、資訊安全、智慧製造等3大技術產業育成基地,加速產業研發腳步,未來則全力推動園區二期計畫,積極尋求中央預算挹注,建置完成後,將開放園區公共空間提供市民使用。▲蔡英文出席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開幕

經發局長郭裕信表示,虎頭山創新園區以物聯網產業創新研發,建立創新創業生態系、物聯網價值鏈、智慧化示範場域為發展主軸,園區將提供實證、研習教育、合作創新、新創加速等4大功能,並串連在地之龜山工業區、華亞科技園區、安東青創基地、各大院校育成中心等研發能量,提供在地相關業者及新創團隊技術研發能力及應用開發能力的場域,希望達成媒合66億新創資金,15家國際車廠提案,200家以上在地廠商之合作。

又,5+2產業指的是:亞洲矽谷、生技醫療、綠能、智慧機械及國防航太產業,再加上新農業及循環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