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安倍晉三討論阿曼灣油輪事件 英國「幾乎確定」伊朗要負責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4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討論兩艘油輪在阿曼灣遭攻擊事件,同時也感謝安倍晉三協助與伊朗會談的努力。另一方面,英國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指出,英國獨立評估認為「幾乎可以」確定伊朗必須要對阿曼灣油輪負責。

根據白宮,川普除了討論阿曼灣油輪,也和安倍晉三談論美國和日本兩國的貿易協商。川普也即將前往日本參與20國集團(G20)峰會等議題。

另一方面,英國外交部指,阿曼灣油輪遭攻擊事件歸咎於伊朗軍隊的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並呼籲伊朗停止所有破壞穩定的活動。杭特表示,英國將與其他國家合作,尋求外交方式解決美國與伊朗的僵局。

不過伊朗否認與阿曼灣油輪攻擊事件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