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王金平不拒扮演「抬轎者」:合作對象是國民黨 「個人」歡迎會面商討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拋出震撼彈,宣布不參加國民黨黨內初選;針對未來是否願成為「抬轎者」,他7日上午回應,希望團結大家,未來仍是為國民黨努力,為中華民國奉獻。合作對象就是國民黨,「其他個人方面,都歡迎大家一起會面、商討,如何讓國民黨贏得2020大選」,外界推測不排除當副手選項。

他的幕僚6日私下對媒體表示,不參加初選其中原因包括深藍選票流失。對此,王金平日回應,他沒有做任何定論,都是揣測,幕僚也有自己的看法;從頭到尾藍營裡面的互比,大概這方面給我的票很穩定都是在6%到10%而已,大概就是這樣一個比例,這當然是比較偏低一點。

另一原因是韓國瑜造勢大會成功,自認初選難贏,王金平笑笑回應「那是笑話」,他只希望黨中央在設計初選辦法不能因人設事,但是卻屢勸不聽,他再次呼籲黨內懸崖勒馬,才有機會亡羊補牢,他決定不參與奇奇怪怪的初選。

對於在初選過程中是否對黨中央及韓國瑜失望,王金平表示,對人不對事。他也表示,目前跟郭台銘沒有跟任何合作的打算。而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對王金平不參加初選發出聲明表示「務必要將王院長留在黨內」,王金平對此回應,想這些做什麼,「昨天講這麼清楚,退黨就是笑話」,他未來會將資源化成國民黨的力量,這是他的使命。

在王金平宣布不參加黨內初選後,有名嘴放話他可能被黨開除,王金平一頭霧水回應,如果他是在沒有黨的同意下登記大選,才會有黨紀的問題,現在當然沒有,是大家弄不清楚!

據了解,韓國瑜、郭台銘陣營私下皆派共同友人從中拉攏,王金平僅說,希望整合國民黨,為了2020的大選勝利。

▲▼王金平出席天元宮端午活動。(圖/記者張榮恩攝)

▲王金平7日上午出席天元宮端午活動。(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