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天氣搶先看!一張圖看懂雨下在哪 下波鋒面估「上班日」襲

▲▼夏日,遮陽,防曬,帽子,雨傘,太陽眼鏡。(圖/記者季相儒攝)

▲未來一周天氣出爐,周二起天氣轉穩,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天氣。(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不穩天氣再1天!氣象局指出,周一鋒面仍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依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降雨,午後因熱力作用影響,降雨較明顯,尤其山區可能會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不過,周二起至周日鋒面北抬,對台灣影響減小,端午3天連假期間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好天氣,僅南部及午後要注意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周一鋒面仍滯留於台灣北部海面,大氣環境不穩定,各地天氣變化快速,偶有陣雨,但空檔時也會出現陽光;午後在熱力作用影響下較易出現明顯的雨勢。氣溫部分,大台北地區、花東縱谷、大武附近及南部山區要留意34度以上高溫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週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端午連假期間,僅迎風面的南部不定時會有小範圍短暫陣雨,各地大致天氣穩定,午後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周二起至周日,包含端午連假期間,鋒面北抬,對台灣影響減小。不過,周二仍有些水氣,各地白天有斷續降雨,入夜後趨緩;周三起天氣主要受西南風影響,僅迎風面的南部地區有不定時小範圍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天氣穩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不過,氣象局表示,10日至12日另一鋒面滯留於台灣北部海面,天氣再轉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局提醒,梅雨季期間,鋒面附近容易伴隨著中尺度對流系統,造成短時強降雨及劇烈天氣現象,民眾要隨時留意最新天氣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