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抵制華為「鄉村手機陷斷訊危機」 7億美元也難救

▲▼華為。(圖/路透)

▲華為被川普政府抵制。(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封殺中國科技巨頭華為(Huawei)的舉動,看似與農村地區沒什麼關係。然而,美國各地偏遠鄉間的手機服務卻有很大程度依賴華為,因為該企業過往提供了價錢較為低廉的無線通訊設備;即使跨黨派的聯邦參議員提出7億美元預算的草案,業者卻認為這筆經費根本無法解決問題。

NBC新聞報導,許多美國農村地區的手機服務供應商相當依賴華為,該企業製造了相對便宜的無線通訊設備。隨著川普持續打擊華為,這些小型電信公司正面臨危機,包括數十億美元的損失,不然就得完全停止業務,可能導致農村地區沒有手機通訊服務可用。

為了解決爭議,跨黨派的聯邦參議員建立小組並提出一項草案,希望7億美元的資金可以協助這些電信業者更新自家的系統設備。共和黨密西西比州參議員威克(Roger Wicker)表示,這項立法能夠幫助需要替換設備的業者,同時也替美國人民帶來更安全的5G網路。

問題在於,7億美元並不夠。美國鄉村無線協會(Rural Wireless Association)總幹事貝尼特(Carrie Bennet)說,「我們估計我們的業者需要8億到10億美元,但這也只能涵蓋十幾家公司。」她不想攻擊參議員提出的草案,至少她很高興有人注意到問題,但這些錢真的不夠。

美國祭出華為禁令,代表許多電信業者必須轉向昂貴的歐洲廠商設備,因為美國自己能使用的替代品並不多。這些業者被迫替換掉原本安裝好的設備,同時還要聘請經過訓練的專業人員,來處理與增設新的設備。

電信廠商SI Wireless在肯塔基州、田納西州郊區提供服務,擁有至少2萬名客戶,若要取代原先的華為設備,就得花費4000萬美元到6000萬美元。此外,擁有11萬名客戶的Viaero Wireless則在科羅拉多州、內布拉斯加州等服務,核心設備有80%的部分是由華為所生產,替換的費用可能高達4.1億美元。

上述這些廠商只是冰山一角。前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顧問索恩(Gigi Sohn)認為,立法者的視野應該要更寬廣,7億美元並不是答案,「這些農村地區將無法獲得服務,讓我困惑的是,很多參議員就來自農村地區,卻搞不清楚問題在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