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極端組織!「美國塔利班」服刑17年獲釋 川普不開心

▲▼美國男子林德(John Walker Lindh)又被稱為「美國塔利班」(American Taliban),入獄17後提早獲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德給予極端組織協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38歲男子林德(John Walker Lindh)又被稱為「美國塔利班」(American Taliban),他曾加入極端組織,2001年在阿富汗被逮捕,入獄17年的他在本月23日出獄,條件則是必須受到嚴密監控,不得接觸任何恐怖分子,此外,他還要接受心理健康諮詢。

《紐約時報》報導,根據美國聯邦監獄管理局說法,林德被判處20年徒刑,如今他服刑約17年,在特定條件下得以在23日出獄。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3日表示,他試圖阻止印第安納州(Indiana)的監獄釋放林德,卻沒有合法舉動可以採取。

川普說,對於釋放林德的舉動他並不滿意,然而,「國內最棒的律師」已告訴他無法阻止此事。曾宣稱並沒有放棄恐怖主義的林德,未來將密切受到監控,除非獲得批准,他禁止擁有能連接網路的設備,不得與任何極端分子通訊,此外他也無法取得護照,這意味他沒辦法出國。

林德的父母、律師以及檢察官都拒絕透露他未來的計畫,根據CNN報導,他將住在維吉尼亞州。監獄管理局也沒有提供相關資訊,理由是會反對一項保護隱私的政策。

林德2001年秋季在阿富汗時被逮捕,隔年回到美國。早在17歲時,他便離開位於加州的住處,前往葉門學習阿拉伯語,他2000年抵達巴基斯坦,隨後又到阿富汗替武裝恐怖組織「塔利班」提供協助。

美國刊物《外交政策》2017年援引「國家反恐中心」報告指出,林德當時仍持續宣揚恐怖主義,還撰寫與翻譯帶有暴力思想的文本。儘管林德2002年表示加入塔利班是種錯誤;近年來的評估卻顯示,他並沒有徹底放下極端主義的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