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國外旅行扛書回台!「益品書屋」400本餐飲書展前進景文

戴勝益國外旅行扛書回台!「益品書屋」400本餐飲書展前進景文(圖/益品書屋提供)
▲「益品書屋」巡迴書展前進景文科大,帶來400本海內外餐飲相關書籍。(圖/益品書屋提供,下同)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王品創辦人戴勝益開設的「益品書屋」自2年前展開全國巡迴書展,從南台灣往北走,今(14日)舉辦的第12場,在餐飲觀光著名的「景文科技大學」展開,進行為期2週、共400本的國內外餐飲藏書,是市面上難得一見的書籍展示,其中許多書更是戴勝益到國外旅遊時,一本本扛回來的。

戴勝益國外旅行扛書回台!「益品書屋」400本餐飲書展前進景文(圖/益品書屋提供)
▲其中許多書更是戴勝益到國外旅遊時,一本本扛回來的。

「益品書屋」從2017 年起,已在全台各地舉辦巡迴書展,此次是首度前進新北市,在景文科大進行,集結了台中與台北二館近7000本書中精選的400本書,是烹調和創意的大組合,聚集世界頂尖廚藝、全球知名主廚私房料理、高階專業技巧、平實家常手藝⋯⋯等廚藝相關的藏書,是市面上難得一見的書籍展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勝益表示,書展每本書都有閱讀過,很多都是自己喜歡的,其中一本《馬卡龍聖經》展現甜點的精緻與創意,宛如精品一般讓人垂涎與驚艷。書中有碗豆與薄荷製作而成的「縱情馬卡龍」,新鮮山葵加葡萄柚的「神來之筆馬卡龍」,還有薑汁調味青檸椰子的「下龍灣馬卡龍」等60多種創意烘焙,讓人讚嘆甜點的豐富變化與獨特風味。

喜愛旅遊與閱讀的他,到國外時常常專程逛書局、買書帶回台灣,「買書分享給大家,反而比旅遊更重要了!」此次書展中許多國外的餐飲書籍,都是他一本本扛回台的。

戴勝益國外旅行扛書回台!「益品書屋」400本餐飲書展前進景文(圖/益品書屋提供)
▲看到餐飲書的獨特性,學生都搶著翻閱。

他分享目前餐飲業的10個趨勢,除了不用鮑魚、魚翅、燕窩等稀少食材外,人工越貴、人事越精簡,其次是餐點太貴則不易經營。第四是太油太鹹的過多加工餐飲難流行。第五是英文成為世界流行語言。第六是餐廳的第一家店要在一樓,其餘開在樓上家是可行。第七是一人一份餐漸成趨勢。第八是王品的規範是酒不入菜。九是有停車位比餐廳遠近重要。最後是簡化自助餐成為趨勢。

戴勝益國外旅行扛書回台!「益品書屋」400本餐飲書展前進景文(圖/益品書屋提供)
▲此次在景文科大的巡迴書展,展期自5月14日至5月28日。

景文科大觀光餐旅學院在業界頗具盛名,著重特色教學且配合產業需求,培訓競賽選手及就業競爭力,國際及國內學術性競賽年年屢獲佳績。學校除了致力培養學生的職場競爭力,更積極推動翻轉教學,建置餐旅創客中心等。此次利用圖書館共學中心的創意空間,力邀益品書屋到校舉辦書展,讓全校師生一飽國內外餐飲類的獨特好書,更希望藉由餐飲翻轉學生的未來。此次在景文科大的展期自5月14日至5月28日,共計14天。


▲台北益品書屋。(圖/益品書屋提供)

而戴勝益創立的益品書屋,試圖顛覆台灣人對閱讀的觀念,讓閱讀成為一種享受,書屋更獲國內外十多項設計大獎。目前台北館有214坪、120個位置,裝潢以沉穩詳和的調性;台中館則有266坪,約100個位置,走活潑明亮的風格,兩館皆長期舉辦講座與藝文活動。


▲台中益品書屋。(圖/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