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在高雄上班!立法院也南遷? 王金平:那牽涉太多了啦

▲▼快訊/求南北平衡!韓國瑜:若當總統就在高雄辦公。(圖/東森新聞)

▲求南北平衡!韓國瑜:若當總統就在高雄辦公。(圖/東森新聞)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天下雜誌》獨家專訪時首度鬆口表示,願意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當選之後會留在高雄上班,引發政壇熱議。對此,表態參加黨內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受訪表示,「他怎麼一個論述我們不清楚,不過我們還是尊重他的想法」。

至於自己如果當上總統,是否會把首都南遷?王金平說,南遷需要整體要長遠的規劃,不是一下子,中央政府在這裡,整個政府中心在這裡,雖然視訊是發達的,但是不如說在這裡坐鎮,五院還有各方面都能夠來到府來做個方面接觸、接洽,可能沒那麼方便,南部辦事處也是地方有限。

是否覺得韓國瑜這樣講話是草率的嗎?王金平說,「有時候在那邊應該也可以吧?不過現在反正他都還沒有成真,都想一想,只是說他怎麼想我不知道」;覺得韓國瑜的說法就是表示他已經要選定了?「我想應該會選吧,只要被動式的選,應該是」。

若首都遷都到高雄的話,是不是還必須考量國會的遷都阿,還有一些這個中央機構的遷都?王金平回應,「非常多啦,那個牽涉太多了啦」。

【想看更多韓國瑜選2020相關新聞...】

► 求南北平衡!韓國瑜:若當總統就在高雄辦公
► 
當選總統高雄上班 韓國瑜:黨徵召我就選
► 
嗆「蔡英文抹殺賴清德」醜陋!韓國瑜曝「台灣2走向」:別怕隨時被併吞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韓國瑜鬆口選總統「高雄辦公」 蔡英文酸:先把質詢處理好
► 韓國瑜若當總統留高雄 「鄉民女神」黃捷批:不要還坐在這就想大位
► 韓國瑜鬆口若當總統留高雄!網嗆「根本綁架高雄市民」:太理想化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