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桌面版大改造「變交友網站」 Messenger加密保隱私!LOGO也換新

▲▼臉書的「F8 開發者大會」。(圖/路透社)

▲臉書「F8 開發者大會」,宣布更新LOGO。(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臉書的「F8 開發者大會」於當地時間30日在加州聖荷西會議中心(McEnery Convention Center)舉辦,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發表社群平台「未來即私人」(The Future is Private)的宣言,臉書宣布在旗下平台做的改變,包含臉書桌面板、IG等都有不少優化更新,臉書的LOGO也有改變。

Facebook 桌面版「新版面」

臉書桌面板將迎來新的版面設計,該公司將此版本稱為「FB5」,介面將會更加簡化,速度更快,塗鴉牆排版也會不同。「FB5」包含幾項特色,首先是「社團」和「活動」按鍵會跑到最中間的頁面,使用者可以更容易到自己有興趣的社群,創造更個人化、突顯喜好的體驗。新版面預計先在美加地區推出,其他地區要再等一段時間。

第二個改變是,幫助使用者拓展社交圈功能,推出「Meet New Friends」功能,讓有共通點,例如同個學校或公司的陌生人能更快速找到彼此,手機板包括Android和iOS系統都可立即更新,桌面網站將在未來幾個月更新。

臉書直接變交友網站

去年 F8 宣佈的 「Dating」 功能也將推出,並同時擴展到美國以外的14個國家,這個功能名為「秘密暗戀」(Secret Crush),使用者可以創造一個覺得有吸引力的臉書好友列表,如對方也使用了「秘密暗戀」,並把你加到他們的名單中,臉書就會通知雙方配對成功。

▲▼臉書的「F8 開發者大會」。(圖/路透社)

▲臉書直接變交友網站。(圖/路透社)

Instagram

IG也迎來了幾項新的改變,第一是導入全新的Create Mode,不需要從相機拍照或選擇照片影片,可以直接開始一則限時動態,例如直接問一個問題,或者透過標籤秀出自己的位置。第二則是開放了新的「捐款標籤」,可以透過直接點選限動,捐款特定慈善機構,讓社群媒體發揮更大的力量。

另外,Instagram 也將加入全新的「Close Friends Tab」,使用者可以更自在地與親近的朋友家人分享近況。IG日前也宣布,為了帶來更好的社群媒體生態,將在這周開始測試「隱藏Like數量」功能,數據只有發文者可以看見,但此功能目前僅在加拿大地區做測試,「我們希望您的追蹤者更具焦在使用者分享的照片和影片上」。

IG還宣布,加入了「Shoppping from creators」功能,開放讓名人、藝術家、運動員、出版商或其他公眾人物都能在貼文中直接連結到商品頁面,目前僅有品牌有這樣的功能。IG目前會先在以幾個名人為例做測試,包含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 West)和凱莉珍納(Kylie Jenner)等人,若使用者喜歡她們的產品或身上的衣服,可以直接點連結購買。

▲▼臉書的「F8 開發者大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G在限動中增加「捐贈」功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essenger App

用來傳訊息的Messenger將會導入「端對端加密功能」,也就是除了傳送訊息的雙方之外,沒有其他第三方會看見內容,這將使超過20億的使用者受惠。另外為了讓App更加順暢,臉書將會把檔案縮小到30MB以下,啟動更快速,今年秋天也會提供全新的Messenger桌面端程式,支援 Mac以及Windows 系統。

Messenger未來也會有類似IG限動的好友功能,可以限定只讓特定好友看到動態或分享的照片,未來也將支援「Watch Together」功能,可以和好友一起觀看影片與互動。

▲▼臉書的「F8 開發者大會」。(圖/路透社)

▲臉書旗下App容量變小。(圖/路透社)

AR/VR 、Oculus產品

臉書指出,AR和VR技術帶給使用者「沉浸式」體驗,在創造人與人之間連結互動方面,具有龐大潛力,過去一年來,「Spark AR」在臉書各方平台上共吸引了一億人使用。臉書也宣布,未來Spark AR將會支援Mac與Windows平台,讓更多開發者利用他們習慣的工具來開發,這項開發工具也將支援 Instagram,將更多 AR 特效帶給使用者。

在去年 F8 大會中,臉書發表了Oculus的硬體產品,包含 Oculus Rift S (PC VR頭戴式裝置)以及高階獨立頭戴式顯示裝置Oculus Quest ,兩項產品的定價都是399美元,並在今年的大會上宣布開放預購,並於今年5月21日正式上市。

▲▼臉書的「F8 開發者大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