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傳播受影響! 宿醉一次「大腦6周後」才恢復正常

▲喝酒示意圖。(圖/CFP)

▲喝酒示意圖。(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喝酒的影響比想像中的更嚴重!大部分人在喝酒後,不舒服的狀態到了隔天就能康復,但國外一項研究顯示,就算已經停止飲酒,酒精對人的傷害仍然持續,在喝酒後6周內,大腦的神經信號傳播還是受到強烈限制,因此滴酒不沾才是最安全的。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阿利坎特神經科學CSIC-UMH研究所與德國曼海姆中央心理健康研究所的科學家們進行一項研究,將在德國一間康復診所90名長期酗酒的志願者,和36名滴酒不沾男性大腦進行超音波掃描比較。

普遍認知中,認為停止喝酒後,酒精對人的傷害就會停止,但大腦其實恢復得不如我們想像那麼快,在飲酒後6周內,仍然受到損害,影響最嚴重的是海馬區和前額葉皮質。

參與研究的康納斯(Santiago Canals)博士表示,「一直到現在,仍然沒人能相信,在沒有酒精的狀況下,大腦的損害還是繼續著」。他也強調,這項研究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希望幫助這些酗酒者可以控制酒癮,最終達到滴酒不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