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質疑郭台銘「國防靠和平」:科威特「17小時」被滅國

▲▼王世堅以科威特歷史質疑郭台銘「國防靠和平」的說法。(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王世堅以科威特歷史質疑郭台銘「國防靠和平」的說法。(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並且在臉書中拋出了「國防靠和平」的說法,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新聞節目關鍵時刻上對郭台銘的說法提出質疑,更以科威特遭伊拉克入侵的血淚歷史,強調應該是「和平靠國防」。

王世堅表示,「金錢不是萬能,我就舉1990年科威特當時被伊拉克入侵滅國,因為科威特當時就是沒有自己的國防,科威特盛產石油,那麼有錢的國家,它就是把它的安全,寄望於美國、歐洲這些國家,它自己科威特三軍,陸海空加起來2萬人,伊拉克17個小時,迅雷不及掩耳,10萬大兵一進去,17個小時,就把科威特完全佔領,把它滅掉了。

▲▼科威特F-18C。(圖/U.S Navy)

▲科威特F-18C。(圖/U.S Navy)

王世堅說,「所以科威特從那一次,後來歐美國家幫科威特復國以後,科威特馬上把它的國防預算,從5%提升到30%」。

王世堅質疑,「如果照郭台銘的說法,他說照郭台銘的說法,金錢就是萬能,我們用我們的錢去美國投資,我們也投資中國,那安撫了這兩個之後,我們不買武器,不必充實我們自己的國防,郭台銘的講法就是國防靠和平,錯了,和平靠國防,科威特就是最好的例子」。

1990年8月2日,伊拉克出動10萬大軍入侵了自己的鄰國科威特。當時的伊拉克剛與伊朗打了8年的「兩伊戰爭」,軍事實力是中東第二,僅次於以色列。

11月29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第678號決議案,授權會員國可使用一切必要的方式,將伊拉克驅逐出科威特。1991年1月12日,美國國會通過授權使用武力對付伊拉克。

1991年1月17日,代號「沙漠風暴軍事行動」正式展開,揭開第一次波斯灣戰爭的序幕。以美軍為主的盟軍空中打擊奏效,伊拉克的地面部隊的抵抗不到100個小時就全面潰敗,超過2000輛車輛被摧,6.2萬成為俘虜。2月26日盟軍將伊拉克逐出科威特。

這場戰爭也意外打醒當時的解放軍,因為他們看到號稱世界第四的伊拉克陸軍如此不堪一擊,就算裝備T-72型坦克也毫無抵抗力,原因在於盟軍掌握電磁權,空軍可以施以飽和打擊。隨後,解放軍加快軍事現代化,拋棄之前的大陸軍主義,將國防軍費優先用於海、空、戰略飛彈部隊(第二炮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