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網PO文「民航機降落新竹軍機場」 警方要追查

▲是假的!網PO文「民航機降落新竹軍機場」 警方要追查。(圖/翻攝新竹爆料公社)

▲有網友在網路社團表示,新竹軍用機場有民航機降落。(圖/翻攝新竹爆料公社)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網友8日在社團新竹爆料公社po文,「剛剛一架民航機往新竹機場降落⋯⋯」,引起網友討論,不過po文內容只有短短一句話,也沒有附上照片,因此也引發網友質疑。

由於新竹空軍基地為國軍專用機場,並非一般民航機場,除了軍機只有總統與副總統專機、行政專機可以使用,其餘一概不得起降,因此po文內容也引起民眾好奇與討論,有網友也質疑「確定是民航機?還是空軍的行政專機」、「發文不用附上證明喔?話都隨便講」、「沒求證就爆料,此風不可長」。

新竹市憲兵隊8日也以「查無此事」作為回應,更表示,近日對岸軍機因「飛越中線」一事造成兩岸關係緊張,網友的留言內容已涉及國安並引起恐慌,若最後被發現是造假的不實言論,恐觸及社會秩序維護法。

新竹市警方也表示,網友於網路發表涉及國安的不實言論,警方已展開調查,若確實是不實言論,恐觸犯社維法,警方也會依法裁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