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F-35A進駐!南韓具備「精確斬首」能力 交機儀式超低調高層全閃

▲▼南韓F-35A匿蹤戰機。(圖/南韓防衛事業廳)

▲F-35A隱形戰機抵達南韓。(圖/南韓防衛事業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從美國引進了首批F-35A隱型戰鬥機已抵達清洲空軍基地,不僅象徵南韓正式進入五代機時代,韓媒更評論F-35A具備「精確斬首能力」。雖然F-35A的進駐讓南韓戰力大幅提升,但是整個交機儀式卻異常低調,軍方高層全都沒有參與儀式。

綜合外媒報導,F-35A正式進駐與韓媒的高調曝光報導相比,官方態度顯得異常低調,包括國防部長、空軍參謀總長在內的韓軍高層都未出席交機儀式,清州空軍基地也僅向外界發布「按計劃推進列裝」等簡要新聞。

南韓媒體分析稱,F-35A具備「隱身突防、精確斬首」等作戰能力,在朝鮮半島情勢趨緩的情況下,勢必引發北韓方面的緊張。以南韓人民為主要宣傳對象的北韓官媒《我們民族之間》7日以〈引進尖端戰爭裝備的陰謀究竟想展現什麼〉為題痛罵文在寅政府,「和逆賊朴槿惠有何不同?」

南韓軍方計畫,首批2架F-35A將在美方指導下密集開展訓練,在2個月內達成初始作戰能力甚至是完全作戰能力,從這個月起,南韓軍方將以每月1架的速度接裝,年底完成列裝10架的目標任務。

▲▼F-35A隱形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35A隱形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空軍在2018年已派多名飛官前往美國路克空軍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不過這次的交付過程,美方基於遠距離航程空況複雜且美軍更熟悉等理由,由美軍飛官駕駛,在多架KC-135空中加油隨行的情況下,經夏威夷落地再飛抵清州,總航程約1.38萬公里。

F-35A部署地清州,是南韓空軍第17戰鬥飛行團駐地,地處南韓中南部,除F-16K戰鬥機外,其餘兩款戰機F-4和F-5均接近最高服役年限。選擇此處作為新一代戰機駐地,既體現南韓空軍力量迭代更新思維,也有助於先進戰力利用區位優勢,馳援多個方向軍事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