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到來!2300元「代客掃墓」超夯 過程全直播網讚爆:另類盡孝

▲▼代客掃墓。(圖/翻攝自微博)

▲代客掃墓成為現代人的方便選擇。(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清明連假即將來臨,許多民眾都會開始準備下鄉行程,不過也有人因為各種因素無法親自前往。大陸近年除了推出令人莞爾的「代吃代喝」服務以外,還多了「代客掃墓」項目。據悉,掃墓過程都會用直播方式給買家看,費用由100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460元)至500元(約新台幣2300元)不等,讓網友直呼「真的很給力!」

▼工作人員代掃時,會用手機直播給買家看。(圖/翻攝自微博)

▲▼代客掃墓。(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95後女孩李婷婷是重慶市九龍坡區龍居山陵園的工作人員,也負責「代客掃墓」。她說,找人代掃墓總是被看作不孝,是因為很多人不理解代客掃墓這服務。「需要代掃墓客人都有不同情況,有些長者不方便親自前往,所以希望通過直播的方式代掃;也有人因為身在異鄉,節日都不能放假,所以需要幫忙。」

她接著說,代客掃墓是墓園為小部分人提供的特殊服務,使用這服務的人利用現代科技表達對已故者的思念,所以不應被視作不孝,反而是一種孝道的表現。重慶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也表示,隨著時代變遷,除了傳統的祭祀方式,當局也倡導民眾採用新的形式祭拜,例如網路祭祀、植樹祭祀等,盡量少燒香燭冥紙,多用鮮花。

▼不少人透過鏡頭表現孝道。(圖/翻攝自微博)

▲▼代客掃墓。(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看完表示,「我覺得這很棒,我就是身在異地沒辦法回去,如果每個墓園都有這種服務就好了」、「不是不孝,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能回還是回去,實在不能回去,這種方式也沒有不妥」、「掃墓的目的根本是什麼,值得大家思考」、「孝應該體現在人還活著的時候」。

不過也有人說,「給了錢啥都有話說」、「把掃墓當作網購的概念嗎?」、「沒心就是沒心」、「這是懶吧」、「女生八字也滿大的」、「又不是一定要在清明掃,找藉口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