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4萬巴勒斯坦人群聚加薩邊界抗議!遭催淚瓦斯回擊3死316傷

▲▼巴勒斯坦民眾聚集在以色列與加薩走廊邊界抗議。(圖/路透社)

▲巴勒斯坦民眾聚集在以色列與加薩走廊邊界。(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上萬名巴勒斯坦人於當地時間30日聚集在以色列與加薩走廊邊界抗議,並且與和大批以色列部隊對峙,最後共3名巴勒斯坦人喪命,其中1人是在前晚的抗議活動中遇害,另外兩名青少年則是在30日的衝突中喪命,另外還有316名加薩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大約有4萬巴勒斯坦人聚集在以色列和加薩邊界,紀念「返鄉大遊行」(Great March of Return)滿一周年,雖然有大量民眾聚集,但場面比起去年和平許多,到了當地時間晚上6點只剩下大約2萬名示威者,最後在埃及居中協調達成停火協議後,並未爆發外界原先擔心的大規模流血衝突。

在加薩市以東,一小群年輕人多次試圖接近並突破邊界圍欄,不過被以色列部隊發射催淚瓦斯和實彈阻擋回擊,抗議人士則用石塊丟向以色列士兵。以色列軍方則表示,大約有4萬名「暴民及抗議者」聚集在邊界各地點,示威抗議者朝他們投擲手榴彈和爆裂裝置,部隊則根據標準作業程序回應。

▲▼巴勒斯坦民眾聚集在以色列與加薩走廊邊界抗議。(圖/路透社)

▲▼巴勒斯坦民眾聚集在以色列與加薩走廊邊界抗議。(圖/路透社)

▲有民眾在抗議過程中受傷。(圖/路透社)

哈瑪斯(Hamas)高層官員阿哈雅(Khalil Al-Hayy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星期天就會得知以色列對於加薩走廊放寬限制的時間安排,這也是埃及居中協調的停火協議中部份內容。

CNN報導,一名聯合國高級官員分析,30日的抗議行動對於哈瑪斯來說是一項考驗,等於在展現該組織的意圖以及掌控能力,因為若是哈瑪斯可以避免抗議行動轉向暴力,並且把對以色列軍隊的挑釁降到最低,那麼雙方的和解就有機會往前推進。不過,任何協議內容可能都要等4月9日以色列選舉後才可能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