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30分鐘」友攜現金先出關未同行 海關判違規「50萬飛了」

▲晚30分出境!友攜現金先出關 海關認定違規「50萬飛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莊先生因攜帶友人的現金先行出關,海關因此認定他違規而沒收現金。(圖/讀者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晚出關30分鐘,50萬台幣就飛了!新竹3名友人一起準備到機場搭機前往澳門洽公,但因3人未一同出關,前後僅隔30分鐘,海關人員即認定第一名出關者違規攜帶超額現金,查扣12萬1千港幣。莊男投訴「即使拿出購買機票證明及飯店的刷卡記錄,證明他們3人同行共帶20萬港幣,但就是差30分鐘抵達,海關堅持認定違規沒收12萬1千港幣,實在太誇張了。」他表示,返國後,一定會提訴願要求海關返還這筆錢。

新竹莊男向《ET today記者》投訴,26日與陳男、林男2名友人一同前往機場準備搭機至澳門洽公,3人分別駕駛2台車到桃園2航廈,準備搭下午飛機飛往目的地,莊男一人代為保管3人到澳門所需花用的20萬港幣。只是當陳、林2人正在停車場停車,莊男先到機場的因肚子餓,於是先行入關準備吃點東西填飽度子,身懷鉅款的莊男遭準備出關時卻被攔撿抽查,身上的20萬港幣也當場被查扣。

莊男被海關人員扣住後立即連絡在停車場的陳、林2人,2人也在電話中向海關表示,20萬港幣是3人共同攜帶的現金,平均每人是6萬6千元港幣,符合1人不得攜帶超過7萬9千元的港幣的規定,但海關人員不予採信,甚至陳、林2人於半小時內趕到現場解釋時,海關人員仍堅持查扣,最後只退還他1人的最高攜帶限額7萬9千元港幣。

莊男無奈的表示,當時,陳、林2人都出示信用卡刷卡購票證明、同家旅館證明,證明3人是同行的,而且2人停好車馬上就趕到海關辦公室,前後不過2、30分鐘的時間,但海關就是堅持查扣,實在無法理解。

陳男也表示,莊進關時間是下午3點,他與林2人大約在3點30分入關,停好車直接衝航空公司報到再衝出關,30分鐘已經是馬不停蹄地趕來了,他與林2人都掏出口袋,身上只帶一些台幣,身上港幣不多,也出示購買機票證明跟住宿飯店,證明3人是同團好友,但海關人員就是不相信他們的說法,堅持移送。

莊男表示,「30分鐘損失近50萬台幣,實在是倒霉」。也批評海關的做法太誇張了,他說,這筆錢還有同行2名友人的份,只是較晚入關,海關不聽他們說明、不看他們提出的證明就堅持查扣近50萬的現金,待他返國後一定會提起訴願要求海關返還這筆錢。

▲晚30分出境!友攜現金先出關 海關認定違規「50萬飛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晚30分出境!友攜現金先出關 海關認定違規「50萬飛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