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童就有1過重!英國「小胖子太多」9時前禁播垃圾食物廣告

▲▼垃圾食物。(圖/取自免費圖庫 Pixabay)

▲英國擬禁止垃圾食物廣告在晚間9時前播放。(圖/取自免費圖庫 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經濟發展,現代人營養過剩導致兒童肥胖問題,事實上,兒童肥胖在現今社會中已被視為是一種流行疾病,而這不僅僅是健康問題,更被認為影響國家安全,為此,英國政府有意規定垃圾食物廣告只能在晚間9時以後的「深夜時段」播放。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國民保健署統計顯示,在英國每3名兒童就有1人有肥胖或是體重過重的問題,英國政府認為不僅僅是學童的教育與健康方面會受到影響,兒童肥胖問題日趨嚴重,恐怕將影響國家安全,因此開始擬定各種政策以防止兒童肥胖率持續上升。

▲▼ 垃圾食物。(圖/免費圖庫pxhere)

▲兒童肥胖問題越發嚴重,恐將影響國家安全。(圖/免費圖庫pxhere)

英國通訊傳播管理部門為了解決兒童肥胖問題,已經禁止以16歲以下青少年、兒童為收視族群的電視節目在廣告時段播放垃圾食物的廣告。此外,倫敦市也表態禁止這類廣告出現在所有大眾交通系統中,包含地鐵、公車以及車站。

通訊傳播管理部門最近更有意禁止這些「高油高鹽高糖」垃圾食物電視廣告出現在晚間9時以前的時段。除此之外,受到年輕人喜愛的網路社群如Instagram、YouTube,也不得刊登由垃圾食物廠商製作的遊戲廣告。世界衛生組織先前就曾指出,網路平台的置入性廣告對兒童攝取垃圾食物有直接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