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入夢守護10年!鐵齒韓國籍女「車禍重傷」生還...淚跪發願建廟

▲▼媽祖託夢。(圖/翻攝自桃園蘆竹慈母宮 韓國媽)

▲媽祖託夢。(圖/翻攝自桃園蘆竹慈母宮 韓國媽,下同)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台灣人供奉媽祖不稀奇,一名韓國籍婦人朴婕瑀常夢到媽祖化身的阿婆,在經歷一場嚴重車禍、奇蹟康復後,號召信徒建造「蘆竹慈母宮」;這也是第一座由外籍女子發願興建的媽祖廟,背後的傳奇故事、巧合都讓人感到冥冥中自有安排。

朴婕瑀(51歲)來自韓國,為了求學隻身來台,到了22歲那年,經常夢到一位阿婆帶著她走在充滿麻油香氣的小村莊街道上,每次都停在一間老廟門口,阿婆就消失了,這個夢境不斷重複。而當時朴婕瑀正面臨婚姻不順,一個人辛苦帶著2個孩子,阿婆的出現似乎成為她的浮木,在夢中默默守護著她。

▲▼媽祖託夢。(圖/翻攝自桃園蘆竹慈母宮 韓國媽)

▲蘆竹慈母宮由韓國女子籌建。

後來夢境開始轉變,有一天阿婆在一間老廟前停下,告訴朴婕瑀「妳就是要為媽祖服務」,就這樣持續託夢了10年;不過鐵齒又語言不通的她無法理解,直到阿婆在夢中交代別開車,但她仍執意這麼做,結果出了重大車禍,當下才真心相信冥冥中有股神祕力量。

朴婕瑀跪在廟前面發願決心要為媽祖服務,之後朴婕瑀夢到觀音佛祖帶她到一個石洞旁,而石洞上寫著「慈母」2字,心中隱約明白要承擔下為媽祖建慈母宮的重任,不過當時她身上只有30元,要蓋一座宮廟簡直比登天還難,但仍堅信媽祖在夢中指示「廟不是有錢才來蓋的,而是每一塊磚、每一片瓦、每一個細節,都要集信徒的力量共同來完成」。

▲▼媽祖託夢。(圖/翻攝自桃園蘆竹慈母宮 韓國媽)

▲▼媽祖託夢。(圖/翻攝自桃園蘆竹慈母宮 韓國媽)

▲來自韓國的朴婕瑀籌建媽祖廟。

果然一個個貴人出現、一群群義工來了,媽祖帶來大多來自社會底層的年輕人,每個人背後都有許多心酸故事,都想讓生命重新開始。朴婕瑀終於明白「慈母宮」這名字是有意涵的,這意涵也就是建廟的理念──普度眾生、安定人心,引導眾人向善;最後在眾信徒出錢出力支持下,終於完成了造價1億5千萬的桃園蘆竹慈母宮。

【更多新聞】

偷生第5胎送陌生人!貧婦後悔「尋兒10年沒找到」 夫淚拜託:不要關她

男友恐慌症發作遭輾斃!修復師「縫補碎屍」...女友噴淚:夢裡看見他笑了

下面好癢!診斷書被寫6字...女導遊爆氣狂吼「You Fucking」大鬧急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