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了卻睡不著...卓榮泰嘆:不能單靠傳統支持者 組織戰是關鍵

記者蔣婕妤/新北報導

第二波立委補選(新北、彰化、台南、金門)16日舉行投開票,民進黨去年底九合一選戰大敗,這次國民黨又有高雄市長韓國瑜「韓流」強勢加持,綠營最終守住最關鍵的新北、台南兩席立委補選席次。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7日一早陪同立委當選人余天謝票,他受訪時透露,雖然贏了兩席但昨晚還是沒睡好,他也指出,面對挑戰不能單靠傳統支持者,組織戰將是關鍵。

這次立委補選被視為2020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其中又以民進黨的余天在新北三重對戰國民黨鄭世維、台南由郭國文對戰國民黨的這兩區選情,最受關注,最終新北、台南兩大關鍵選區都由民進黨拿下,也被外界視為是成功守住「2020前哨站」。

▲▼余天、卓榮泰謝票。(圖/記者蔣婕妤攝)

▲余天、卓榮泰謝票。(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在立委補選戰拿下好成績,但卓榮泰16日晚間致詞時臉上卻不見笑容,他受訪時表示,昨晚的選情預估,新北、台南只要沒有意外,本來就預期會勝選,但最後彰化還是沒有成功拿下,他感嘆,一月底首波立委補選時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由黨內候選人何志偉勝選,當時他就知道後面會有更大挑戰,這次也果然面對更多假消息影響,可以預期往後的選戰,會有更大挑戰。

卓榮泰17日強調,民進黨「沒有勝選」只是止血,面對國民黨評論綠營雖然拿下鐵票區,但國民黨得票數卻有增長,卓榮泰回應,「我不反對他們這麼想,我們曾經很好的地區,這次大挑戰,我昨天沒睡好,我欣慰的是選戰前掌握到的數字跟結果差距非常小,但我唯一現在遺憾的是,新北、台南有些行政區我們沒有取得優勢,這表示我們組織還要再扎實,我們不能單靠過去傳統支持者,要靠組織力、短時間內扭轉,這才是組織戰,我第一個欣慰是調查準確,遺憾是未能短時間逆轉,這是未來勝負關鍵。」

【316立委補選看這邊...】

► 藍綠決戰316 《ETtoday新聞雲》4地連線即時開票

【想看更多立委補選相關新聞】

► 賴神守住台南最後一口氣 郭國文自行宣布勝選!
► 
鄭世維宣布立委敗選 「韓流」難吹綠營鐵票
► 
激戰中台灣! 彰化國民黨柯呈枋自行宣布當選
► 
金門無黨「戰將」陳玉珍奪5千票 自行宣布當選!
► 
衝破5萬票門檻 余天自行宣布當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