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評韓流「土石流難淹城」 余天:親自感受會說不一樣的話

▲余天勝選謝選民。(圖/記者季相儒攝)

▲余天勝選謝選民。(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蔣婕妤/新北報導

第二波立委補選(新北、彰化、台南、金門)16日落幕,民進黨去年底九合一選戰大敗,這次國民黨又有高雄市長韓國瑜「韓流」強勢加持,但最終綠營還是成功守住最關鍵的新北、台南兩席立委補選席次。台北市長柯文哲評論,韓流雖然強但「土石流要淹城市不容易」,剛勝選的余天卻有不同看法,他認為若柯文哲親自感受過韓流就會說出不一樣的話。

立委補選落幕,國民黨僅拿下彰化一席,外界評論韓流雷聲大雨點小,似乎已經「退燒」,柯文哲評論,韓流效應還是很強,但土石流也有程度,大概淹一個小村莊可以,但要淹沒整個城市不容易。

對於柯文哲說法,剛剛成功抵抗韓流的余天不太認同,他表示,「他(柯文哲)自己可能沒有感受到,我自己本身有感受到,不只是土石流,他韓流很厲害,所以如果柯市長他自己感受的話,他可能會講不一樣的話。」

余天17日一早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陪同下展開謝票行程,卓榮泰受訪時表示,余天很謙虛,能夠勝選是余天個人特質很重要,「余天對抗韓流獲得真理,我昨天沒睡好,我在想下一步做什麼事情,我去通知三個候選人,今天同步謝票,我一直在想民進黨怎麼樣感謝大家,要表現出誠意跟決心,同步謝票是我所能想到的。」

【316立委補選看這邊...】

► 藍綠決戰316 《ETtoday新聞雲》4地連線即時開票

【想看更多立委補選相關新聞】

► 賴神守住台南最後一口氣 郭國文自行宣布勝選!
► 
鄭世維宣布立委敗選 「韓流」難吹綠營鐵票
► 
激戰中台灣! 彰化國民黨柯呈枋自行宣布當選
► 
金門無黨「戰將」陳玉珍奪5千票 自行宣布當選!
► 
衝破5萬票門檻 余天自行宣布當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