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新北、台南都保住!卓榮泰沒笑容:後面挑戰會更大

▲卓榮泰陪同余天宣布勝選。(圖/記者季相儒攝)

▲卓榮泰陪同余天宣布勝選。(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蔣婕妤/新北報導

第二波立委補選(新北、彰化、台南、金門)16日舉行投開票,民進黨去年底九合一選戰大敗,這次國民黨又有高雄市長韓國瑜「韓流」強勢加持,但最終綠營還是成功守住最關鍵的新北、台南兩席立委補選席次。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晚間陪同余天宣布勝選,但臉上卻不見笑容,他受訪時強調,因為後面還有更大挑戰。

這次立委補選被視為2020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其中又以民進黨的余天在新北三重對戰國民黨鄭世維、台南由郭國文對戰國民黨的這兩區選情,最受關注,最終新北、台南兩大關鍵選區都由民進黨拿下,也被外界視為是成功守住「2020前哨站」。

民進黨在立委補選戰拿下好成績,但卓榮泰臉上卻不見笑容,他受訪時表示,昨晚的選情預估,新北、台南只要沒有意外,本來就預期會勝選,但最後彰化還是沒有成功拿下,他感嘆,一月底首波立委補選時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由黨內候選人何志偉勝選,當時他就知道後面會有更大挑戰,這次也果然面對更多假消息影響,可以預期往後的選戰,會有更大挑戰。

談及2020總統大選,卓榮泰說,不一樣的時空背景就會有不一樣的選舉打法,「我們要挑戰過去不足的地方,沒有任何喜悅,我們知道調查上有一些地方落後,有些地方沒有扳回來,要繼續努力。」

媒體追問是否感覺到韓流減弱,卓榮泰說,他現在不考慮這個問題,就是要把往後的路走好,民進黨要聽見人民的聲音。至於是否對總統蔡英文連任路更有信心,卓榮泰回應,綠營總統登記後天開始,會有新戰法、公平機制面對選舉,一定會找出更好的候選人。

【316立委補選看這邊...】

► 藍綠決戰316 《ETtoday新聞雲》4地連線即時開票

【想看更多立委補選相關新聞】

► 賴神守住台南最後一口氣 郭國文自行宣布勝選!
► 
鄭世維宣布立委敗選 「韓流」難吹綠營鐵票
► 
激戰中台灣! 彰化國民黨柯呈枋自行宣布當選
► 
金門無黨「戰將」陳玉珍奪5千票 自行宣布當選!
► 
衝破5萬票門檻 余天自行宣布當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