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輔選立委再打主權牌 企業大老:民眾只想「顧巴豆」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不畏風雨,陪同台南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在新化路口拜票。(圖/記者林悅翻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全力輔選立委候選人郭國文(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3月16日即將舉行新北、彰化、台南及金門4席立委補選,由於民進黨在台南市的選情緊繃,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可說是傾全力輔選;不過對於他在站台時打出「台灣主權」牌,長期觀察台灣選舉的某企業界大老認為,人民最在意的是「顧巴豆」,民進黨若只是一味喊話,拿不出具體有感的民生政策,「恐怕一路輸到明年」。

由於此次的第二立委補選,民進黨在台南戰役中出現分裂,候選人郭國文面對陳筱諭脫黨參選,原本的票源可能遭切割,為順利保下台南市長黃偉哲所留下的這一席立委,民進黨內大老齊出,選戰最後倒數以車輪戰方式全力輔選,特別是擔任過台南市長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幾乎是天天都有輔選行程,他在站台時一再強調,這是關乎台灣主權最重要的一戰,還呼籲台南鄉親要團結,爭一口氣守護台南的民主,讓民進黨立委補選過關。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3月2日與國民黨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合體,到台南玉井、楠西、南化掃街拜票。(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台南為立委候選人謝龍介輔選。(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但對於賴清德的說法,外界卻有部份人士不以為然,某位長期觀察台灣選情的企業大老就以自己過去的一段故事為例,提醒民進黨別再打什麼「主權牌」,因為人民根本無感,基層民眾在意的是「民生問題」。

這位大老說,民國85年台灣舉行首次總統直選前,對岸發射飛彈落在基隆及高雄外海,兩岸情勢緊張;當時他打算在內湖大直購買土地,地主開價堅持不降,他請人遊說,表示台灣可能發生軍事衝突,沒想到被地主反嗆回來,強調自己的祖先擁有這片土地已經數百年,他不怕什麼砲彈,「顧巴豆比較重要」。

該大老笑著說,民進黨每逢選舉就會喊話打出「主權牌」,卻忽略人民最基本的民生和經濟問題,「巴豆不飽」說什麼都是空的;他提醒民進黨還是要拿出具體的民生政策,讓人民有感,否則不只這次立委補選可能「4席全輸」,明年的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恐怕也不樂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