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儀館上課、冰櫃陪讀!酒駕累犯「震撼教育」首開課 76人無人翹課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有人翹課....

▲▼酒駕再犯專班生命教育課程由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講授。(圖/公路總局提供)

▲酒駕再犯專班生命教育課程,由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講授。(圖/公路總局提供)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台灣酒駕事件頻傳,為有效嚇阻酒駕累犯,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動「震撼教育」,板橋監理站將與板橋殯儀館合作,安排學員在殯儀館上酒駕道安課,並將禮儀廳布置成靈堂氣氛,甚至會遠方觀看大體冰櫃,而今(7日)是第一天「開課」,總共76名學員,沒有任何一個人在接收到消息後落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下午上課的過程,是先讓76名學員在板橋殯儀館外圍參訪,學員們有的穿輕便雨衣,有的撐著傘,排排站在穿堂,聽取大體入館流程以及告別式解說,時間大約50分鐘,之後整批學員改帶到一般舉辦告別式禮儀廳上課,由台灣酒賀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講課,投影機的正上面有著超大的「悼」字,下頭寫著「全國5年內因酒駕往生之3088位亡靈」,而在教室前的左前方正放著一個蓋著布的「冰櫃」。

▲▼參加酒駕再犯專班生命教育課程的學員於板橋殯儀館參訪。(圖/公路總局提供)

▲▼參加酒駕再犯專班生命教育課程的學員於板橋殯儀館參訪。(圖/公路總局提供)

▲▼參加酒駕再犯專班生命教育課程的學員於板橋殯儀館參訪。(圖/公路總局提供)

公路總局表示,因考量尊重酒駕者接受度,所以昨(6日)有先告知參加講習的76位酒駕累犯(原77位,1位在很早前就先請假),也提到若不想去可以改日再補上沒關係,同時提醒欲參與者可攜帶紅包袋和艾草等,76人全部同意參加。

公路總局監理組表示,每個監理所都有個別規劃課程的權利,這次是板橋監理站辦理,會進一步詢問狀況,也會請他們把這次的經驗告訴給其他監理所,讓各地監理所決定要不要採用。板橋監理站也將在今下午4點對外說明上課情形。

其他人也看了...

感受冰冷移屍推車! 76位酒駕累犯殯儀館首堂課內容曝光

酒駕累犯在殯儀館聽道路講習…網友:狗改不了吃屎!鞭刑才有用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