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木源接國安局副局長卡新北? 侯友宜:不希望政治力介入

▲侯友宜出席「新北市中學暨小學運動會開幕典禮」。(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出席「新北市中學暨小學運動會開幕典禮」。(圖/記者羅婉庭攝,下同)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長胡木源4日接任國安局副局長,而誰來接胡木源的位置,卻傳出警政署長陳家欽和新北市長侯友宜溝通後,反而兜不攏。對此,侯友宜5日表示,給地方尊重以外,不希望看到有政治力介入,但他一切尊重警政署人事考核。

侯友宜上午出席「新北市中學暨小學運動會開幕典禮」會後表示,警政人事本來就是一條鞭,他當過警政署首長很清楚,按照階級、期別、倫理及績效考核,尊重警政署人事權,給地方尊重以外,不希望看到有政治力介入,一切尊重警政署人事考核。

關於「給地方尊重」的意思,侯友宜回應,「我們先尊重警政署人事考核」。各地警察局長向來是警政署選定,非地方職責;據媒體報導,依慣例直轄市警察局長人選底定前,會徵詢該直轄市長意見,不料陳家欽銜內政部長之命與侯友宜「溝通」時,卻變調成讓侯「圈選」,圈出來和原定人選不同,讓新北市警察局長人事案生變。

前國安局副局長陳國恩二月下旬就任海洋委員會副主委兼海巡署長,所留下國安局副局長職務,今發布由新北市警察局長胡木源,依內政部規劃,新北市警察局長職務將由航空警察局長陳檡文接任,航空警察局長職缺則由警政委員黃嘉祿接任。
 
但此波從國安局到警界的高層人事調整案卻遲遲無法完成,究其原由,竟是卡在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放人」,胡木源無法交接,警界傳出侯友宜另有屬意新北市警察局長人選。

▲侯友宜出席「新北市中學暨小學運動會開幕典禮」。(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