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來幾乎不出門!阿公走出喪妻痛逛燈會...原因曝光網噴淚

▲▼台灣燈會intel無人機秀超震撼 往返8個月才敲定 背後有洋蔥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台灣燈會intel無人機秀超震撼。(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今(3日)晚間也即將閉幕。縣長潘孟安在臉書發了一篇感謝文,回顧一整年的籌備,底下一位網友的留言意外引人注目。原來這位林姓網友的阿公自從喪妻之後就足不出戶,但是卻因為這次的屏東燈會,欣然出門到園區同樂,且表示身為屏東人他很驕傲,催淚小故事也惹哭一票網友。

潘孟安在臉書上感謝「每一雙隱形的翅膀」,包含幕前幕後團隊,還有許多不在編制內的志工都是燈會成功的推手。一位擔任志工的林先生就在下方留言,他表示自從阿嬤離世後,75歲的阿公5年來幾乎足不出戶;但是2月23日當天,全家準備一起去賞花燈時,隨口問阿公要不要一起去;原本他心裡不抱任何期待,「阿公應該不想去人擠人,畢竟年紀有了。」沒想到阿公竟一口答應「賀,我要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先生說,進入園區之後他全程牽著阿公的手,阿公也興奮地拿起手機東拍西錄,他邊走邊問阿公為什麼想來,阿公則表示「這次燈會辦在屏東很風光、很驕傲!身為屏東人這輩子這次最光榮了!」

▲▼      台灣燈會       。(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 2019台灣燈會。(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據了解,原po的阿嬤和阿公感情一直都很好,自從阿嬤去世後,阿公生活就失去了重心,家人要帶他出門他都拒絕,平時也很常把自己關在房間裡,5年來天天都是如此。不過因為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讓他心中充滿了驕傲,終於願意和家人出遊。

林先生也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燈會今天就要落幕,由於人潮的關係阿公不方便到現場觀看,不過出門前還提醒他要拍閉幕的畫面回家,心中還是默默惦記著燈會,「從他跟我對話的眼神中看得出來他很驕傲。」

網友們看到阿公走出喪妻痛,都暖心打氣表示,「超級感動~請跟阿公說因為屏東太棒太可愛,我們這三天都被困在這了~屏東真的超棒」、「阿公一定很開心!祝阿公身體健康」、「看了鼻子超酸的!」、「阿公讚」。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