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男唬1塔位賺23萬...阿公買18個還要賣金條 孫子跟蹤找真相

▲▼靈骨塔詐騙2.0?阿公被詐光老本。(圖/謝志忠服務處提供)

▲靈骨塔詐騙2.0?阿公被詐光老本。(圖/謝志忠服務處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退休的86歲廖姓老師以為買靈骨塔可以投資賺錢,包大紅包給孫子,因此被一對男女業務哄騙,不只花了200萬,買18個塔位,還被對方繼續慫恿,想再花300萬買5台塔位,方便以後更好脫手,但他沒錢,只好帶著一輩子的積蓄,金條、金飾變賣,還到處到銀行借錢,直到行員發現有異,通知家屬,才知道受騙。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陪同受害者86歲廖姓阿公及家屬召開記者會,指控不肖業者利用靈骨塔投資獲利,該名阿公以每個12萬元購入、相信可以35萬元可賣出,從一開始投資2個、再追加2個及5個,累計成一排9個,此時已花108萬,再來對方還要他追加第二排,累計共投入216萬,之後,竟然還要阿公再投入3排,也就是追加324萬。

▲▼靈骨塔詐騙2.0?阿公被詐光老本。(圖/謝志忠服務處提供)

後來被害人外孫在家中裝了監視器,並多天尾隨阿公,親眼目睹阿公為了要付324萬,跑多處銀行籌款、甚至到銀樓變賣金子。而業務卻是咄咄逼人,連哄帶騙表示保證月底售出,要求阿公付出300多萬元,令家屬憤怒難平。

家屬悲憤表示,阿公擔憂生病久臥在床的阿嬤,即便存款自己度過餘生堪用,但期望靠自己,能讓陪伴一輩子的牽手,有更尊嚴舒適的晚年生活,當時尚不知被騙的阿公,還開心表示過年了,要給孫子們包大紅包,投資一心只為家人,痛斥詐騙集團十分可惡。

謝志忠表示,阿公騎著破舊小五十,四處籌款變賣畢生積蓄,而詐騙集團卻開著賓士,簡直沒有良心,且他們專挑獨居老人,手法日新月異、且熟知人性心理,防不勝防。

【還有其他新聞】

21歲正妹醉倒Uber半小時...警忍笑Call「母老虎」 還真的是老媽

即/3刀殺死17直播主 前男友下跪認錯!一審判刑15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