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正妹照秒陷戀愛詐騙 牡羊、雙子、天秤男全上榜

▲▼女伴遊透過戀愛詐騙威脅男子要購買遊戲點數。(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女伴遊透過戀愛詐騙威脅男子要購買遊戲點數。(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當心網路假情人!臺中市1名陳姓工程師在通訊軟體認識自稱「薇薇」的女子,想邀約伴遊出來玩,聽從對方指示購買2千元遊戲點數,所幸超商店員起疑報警才免淪詐騙圈套。臺中市警局分析,戀愛詐騙被害人星座以牡羊、雙子、天秤位居前3高,而陳男恰巧是雙子座,「心機不多、容易相信」的個性,讓雙子座的民眾容易成為詐騙集團下手的目標。

警方表示,員警到場後「薇薇」仍持續催促陳男購買遊戲點數,還不時指導要如何規避超商店員及員警的詢問,但見陳男遲未動作,甚至搬出「大哥」恐嚇要送瓦斯瓶、輪椅「當禮物」,宛如連續劇的情節讓陳男心有餘悸。臺中市警局指出,戀愛詐騙手法往往「軟硬兼施」,先由「網美」嗲聲哄騙購買遊戲點數,如不從再由「黑道」接手,以「知道你住哪」恐嚇對家人不利。

▼伴遊妹傳照片威脅。(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女伴遊透過戀愛詐騙威脅男子要購買遊戲點數。(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臺中市警局進一步分析,易陷戀愛詐騙的高風險星座以牡羊、雙子、天秤位居前3高,而最具防詐觀念的星座則為射手、水瓶;在性別比例部分,戀愛詐騙被害人逾8成為男性,其中以「心機不多」的雙子座最多,而女性則爆冷以「個性保守」的摩羯座居冠。警方表示,希望藉由輕鬆活潑且貼近生活的方式,提醒民眾加強防詐觀念,真正面臨詐騙情境時,切記保持冷靜。

警方指出,戀愛詐騙手法主要區分為「假援交買點數」及「假交友騙投資」2種,不管什麼話術,最後一定是扯到金錢。由於網路隱匿性高且查證困難,常遭利用為詐騙管道,臺中市警局呼籲,目前手機交友軟體風潮盛行,在網路上從事各種活動都必須提高警覺,縱使對螢幕裡的「天菜」動了凡心,自己還是要保持理性,多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避免落入詐騙圈套。

▼薇薇威脅黑道要送瓦斯瓶、輪椅到家裡當禮物。(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女伴遊透過戀愛詐騙威脅男子要購買遊戲點數。(圖/記者陳豐德翻攝)▲▼女伴遊透過戀愛詐騙威脅男子要購買遊戲點數。(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