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協議「氣氛超好」 專家:若有嚴重問題…就會恢復加徵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1日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談判相當良好,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對中國達成貿易協議感到樂觀,不過即使雙方有著良好的氛圍,眼前還有困難的工作正等待著大家,「但我們確實來到了新的階段,甚至談到連中國方面都不願多談的細節。」

庫德洛表示,雖然整體而言,川普政府談判有著良好的氛圍,「但是坦白說,還很遠,眼前還有許多困難的工作等著我們,但我們確實來到了最新的階段。」

川普政府準備與中國達成協議,除了保證中國能落實不損害美方的規定、長期採購更多美國的貨品及懲罰竊取美國商業機密行為之外,也要中國承諾接受給美方監督。美國貿易代表署前中國事務首席顧問雷明(Claire Reade)表示,假若出了嚴重問題,「他們就會準備恢復加徵關稅。」

不過,川普政府內部仍在討論如何建立有效機制。雷明指出,灰色地帶的問題更複雜,假若中國承諾10件事情,其中只有7件事情有進展,這樣該怎麼辦?「他們的成績單是C,但也沒有爛到拿F,我們該怎麼做?」

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中國事務分析師史劍道(Derek Scissors)則認為,美國若要有一套單邊行動的機制,就要雙方確認遵守協議的程度,否則這只會讓美國帶來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