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短篇驚悚小說

文/Mr.錯別字
.
「鏡子不要對床睡,這樣不吉利。」
.
傳聞,人睡著後靈魂會出竅,如果「回家」不小心看錯,飄到鏡子裡面沒回到真正的肉身,那麼這個人可能永遠都不會醒來,但後來我才知道,所謂的「回家」還有別的意思…
.
不論怎樣,光是半夜起床尿尿照到鏡子都會被嚇到,就讓我養成習慣,只要住旅館看到鏡子對著床,都會用浴巾把它蓋起來。
.

▲▼ 《回家》短篇驚悚小說。(圖/作者提供)

▲像這樣用毛巾把鏡子蓋住。(圖/作者提供)

有一次我去苗栗出差,挑了一間在火車站旁邊巷子裡的老旅社。一進門就看到,門旁有面全身鏡照著床,所以洗完澡後我把浴巾順手蓋在鏡子上,關了燈倒在床上滑手機,就在滑到要沉入睡夢中的彌留之際,餘光瞄到鏡子上的浴巾,飄了一下。
.
就像窗外吹進的夜風,把窗簾微微吹起,但鏡子裡面怎麼可能吹出風來?
.
我勉強撐開眼睛,覺得應該是眼花時,浴巾再一次被鏡子裡吹出的風,往上飄了一下,而且飄的高度將近有半個人高,這下我眼睛全張開了!
.
我開燈壯膽,先是看頭頂上的空調,軟弱無力的風速根本抬不起厚重的浴巾,唯一合理的解釋也被推翻了,我只好側身慢慢靠近鏡子,迅速拉開浴巾往後退了一步,結果看到!
.
鏡子裡有一個自己嚇自己的傻子,一臉的窘樣搭配怪異的姿勢,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放膽摸摸鏡子,扎扎實實一整面,那有風吹得出來。
.
我順手關了燈回床上,房間的亮光瞬間被黑暗吞噬,殘留的餘光照應到了鏡子,這下我才清楚看到!
.
我身後站了一整排的人!
.
像排隊一樣延伸到床頭的牆壁裡面,隊伍中有穿一身紅洋裝的女子,連指甲口紅都是紅色的;有位中年男子邊喝啤酒邊對我笑,一笑嘴角裂到後腦勺,其餘的人像搖搖晃晃顯得模糊,而最靠近我的,是一位穿著旗袍面無血色的老奶奶,她的嘴唇很薄,像抿著兩片刀片,她跟我對到眼後拉起笑容,皺紋龜裂在嘴角四周,她緩緩把頭靠過來
.
「阿弟,浴巾這樣蓋,我們”回家”要掀開又要彎腰才進得去,很麻煩的…」
.
傳聞,鏡子是通往陰陽兩界的通道,也是許多「鬼回家」的路。
.
.
.
《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A奶、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白色洋裝穿搭介紹

SEKAI NO OWARI 進擊巨人主題曲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葉文忠/小賈斯汀究竟在紅什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