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共同作戰新計畫曝光 涵蓋太空等六項戰略領域

▲▼陸上自衛隊。(圖/臉書/陸上自衛隊)

▲日本陸上自衛隊。(圖/翻社自陸上自衛隊臉書)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日媒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稱,日本政府已著手研究自衛隊與美軍新的共同作戰計畫,內容涵蓋海、陸、空、太空、網路以及電磁波攻擊六項領域,將在今年春季舉行的美日「2+2」會議上推動,確認為制定計畫而加快作業。

根據《共同社》報導,新的計畫旨在推行美日部隊一體化運作,用於防備多領域同時遭受多次攻擊,目的是要應對來自中國在太空、網路空間的軍事影響力;日本若能與美軍合作,將有助於維持和提升國防安全。報導強調,為了爭取民眾的支持,預料日本政府對內說法不會超出專守防衛的框架。

▼日本自衛隊與美國陸戰隊聯合軍演,日方出動AAV-7A1兩棲突擊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自衛隊與美國陸戰隊今日進行聯合軍演,日本首度實施AAV-7A1兩棲突擊車作戰演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提到,新的計畫以美軍在六項領域同時展開作戰為前提,將制定具體的運作方式,不過內容尚未公開。在新的計畫當中,預計將寫進針對人造衛星的破壞手段,並且致力防範針對自衛隊的網路攻擊,還設想了受到電磁波攻擊造成防衛基礎設施癱瘓的可能情況。

報導透露,美日至今制定過多項共同作戰計畫,例如2015年4月曾在修改過的防衛合作指針中提到,將對日本的彈道導彈攻擊實施共同作戰。報導還稱,美軍正在構想如何多域作戰(Multi Domain Battle),預計今年內讓陸海空軍和海軍陸戰隊執行,還將在關島展開美日多域作戰聯訓;日本政府針對新計畫的討論正是基於美方的動態而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