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週破200萬人次!日本流感疫情爆發 193人安養中心就有74人感染

發燒,小孩,感冒,量體溫,吃藥,看醫師,問診,咳嗽,過敏,鼻涕,鼻水,氣喘,口罩小孩,口罩,小兒科,流感,洗手,腸病毒。(圖/視覺中國)

▲日本爆發流感疫情,日前才有一名女性上班族罹患流感後硬撐上班,怎知竟在月台上昏倒跌落軌道,當場被輾斃。(圖/視覺中國)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厚生勞動省25日透露,14日至20日的一週內,就有超過200萬人罹患新型流感,情況十分嚴重,相關單位也出面呼籲民眾,務必勤洗手並配戴口罩預防傳染。此外,兵庫縣一間老人安養中心集體感染流感,光是193名的入住長者與員工中,就有74人發病,11日起已有7人死亡,其中有3人無法否定跟流感有直接關係。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各地的醫療機關光是在14日到20日的單週流感就診病患數就來到213萬人,比起上週的163.5萬人,足足增加了約50萬人。其中5至9歲的兒童為數最多,約有35.4萬人。此外,按照目前已就診的流感患者數,已經達到去年的最高峰,專家憂心,這波流感疫情恐怕比2018年還要嚴重。

日本東半部在進入2019年後,持續乾燥,東京在1月內只有6天未發布乾燥注意報,乾冷天氣導致流感加速擴大。專家也呼籲民眾,務必要勤洗手並戴上口罩預防感染。

另一方面,兵庫縣有一間老人安養中心「北淡莊」出現流感集體感染事件,在193名入住者與員工中就有74人感染,因此縣政府也緊急建議北淡莊以所有入住者為對象,進行8天份投藥,但北淡莊則以「成本太高」為由,婉拒建議,僅對員工進行投藥。據了解,由於預防性投藥無法獲得健保給付,每人最少必須花上3千至5千日幣,並非所有入住長者與家屬都能接受,院方也沒有多餘經費對每位長者投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