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籲暴力不該容忍 李正皓揭馬英九遭丟鞋:她沒資格說

▲總統蔡英文致電鄭麗君。(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致電鄭麗君。(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部長鄭麗君22日出席資深藝人春節餐會,意外遭資深藝人鄭惠中以「不滿去蔣化」為由,當眾打了一巴掌。總統蔡英文針對此事在臉書呼籲,暴力不該容忍。對此,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則揭往事,「蔡英文沒有資格說」。

事發後,蔡英文致電鄭麗君,表達關心跟慰問,她強調,在自由民主的台灣,每個人都能表達不同意見,立場可以不同,但打人就是不對,她呼籲台灣社會保持冷靜,對任何議題應該理性討論,不要助長非理性暴力行為,「立場可以對話,暴力不該容忍」。

對此,李正皓在臉書直言,唯獨蔡英文沒有資格說「暴力不該容忍」,回顧2012年國際人權日,前總統馬英九出席開幕式時,遭到抗議人士丟鞋攻擊,蔡英文不僅去凱道探視嗆馬人士外,還說馬英九在要求別人包容時,自己應更懂得包容,畢竟他是國家領導人。

李正皓痛批,馬英九被打,蔡英文就叫馬英九吞下去、要包容;反觀,鄭麗文被打,蔡英文就說立場可以對話,暴力不能容忍;此外,「管碧玲打洪秀柱、蘇嘉全推楊鎮浯、邱議瑩打李慶華」,蔡英文非但不譴責,反而容忍、讚許他們的暴力。

▲▼鄭惠中呼文化部長鄭麗君巴掌。(圖/記者屠惠剛攝)

▲鄭惠中呼鄭麗君巴掌。(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正皓。(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李正皓。(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