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信偏方用「花露水」洗眼 老婦角膜潰爛流膿摘眼球

聽信偏方用「花露水」洗眼 老婦角膜潰爛流膿摘眼球。(圖/翻攝自大陸梨視頻)

▲婦人為了省錢,竟然因此失去了眼睛。(圖/翻攝自大陸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樂平一名60歲婦人因為眼睛不適,誤信偏方竟然用「青菜汁拌鹽+花露水」洗眼睛,結果眼睛不但沒好,反而愈洗愈嚴重,就醫時發現角膜潰爛流膿,甚至穿孔,最後只能動手術摘除左眼。

南昌愛爾眼科醫院醫生表示,這名婦人在就醫前十幾天開始覺得眼睛不舒服,但她為了省錢,便聽信村民所介紹的偏方,先用青菜汁拌鹽洗眼睛,後來又聽另一個老人說,用花露水洗眼睛可以治發炎,便也跟著照做。

婦人10日就醫時,檢查發現角膜已經嚴重受損變薄,不但左眼已無光感,伴有角膜穿孔及眼內炎,如不及時治療還有可能導致顱內感染,甚至威脅性命,只好緊急進行手術摘除眼球。醫生感慨,如果婦人當時立刻來看醫生,可能一兩瓶眼藥水就能夠順利控制病情,婦人也十分後悔,為了省錢竟然失掉了一隻眼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