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漁民稱目睹MH370墜海 班機竄濃黑煙飄酸臭味

▲▼ 馬航MH370客機仍未尋獲,僅找到殘骸,民眾舉辦追思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航MH370客機迄今仍未尋獲,僅找到殘骸。民眾舉辦活動追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馬航MH370客機搜尋作業至今進展不多,但印尼漁民羅斯立(Rusli Kusmin)16日公開表示,他與其他3位漁民在2014年3月8日上午外出釣魚時,親眼目睹該架班機墜毀的前幾分鐘。現年30多歲的羅斯立以《古蘭經》發誓提到,他所說的一切都是真實的,且班機當時並沒有發出驚天巨響,而是冒出陣陣黑煙,並傳來酸臭難聞的味道。

根據羅斯立的說法,他當時與另外3名船員在當天上午7點30分目擊墜毀一刻,但當一行人趕到現場時,客機已經沉沒在蘇門答臘海域( Sumatran Sea)。他指出,當時他的船距離墜海地點約有2公里遠,「當時四周都是濃濃黑煙,且空氣中瀰漫著酸味…它(墜毀)的時候就像風箏一樣,左右傾斜搖晃」,但搜尋2天都沒找到任何殘骸或是遺體。

▲ 羅斯立提到,因船隻因缺乏高科技設備,只能利用GPS系統記錄座標。

事件發生至今已隔多年,羅斯立提到,其實早在當年在返航時就已通知馬來西亞與印尼政府,後續也有人前來瞭解狀況,甚至願意提供獎勵,但最後卻是被對方榨取情報,覺得被羞辱。如今在經過在他人勸說之下,他才願意站出來說明。

馬來西亞非政府組織CASSA主席雅各(Jacob George)提到,他曾在2017年見過羅斯立,他現在將會正式把證據交給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

只不過,馬航MH370事件迄今仍是個謎團。2014年3月8日,馬航MH370班機原訂從吉隆坡飛往北京,但途中突然從雷達上消失,機上227乘客與12名機組人員全數罹難。

▲▼ 馬航MH370客機仍未尋獲,僅找到殘骸,民眾舉辦追思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