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虐嬰民眾傳圍警局、家裡 徐國勇勸冷靜:法律才是最後的保障

▲▼徐國勇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 。(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南虐嬰案民眾圍警局,徐國勇勸冷靜 。(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南市15日深夜傳出17歲薛姓母親和李姓友人將1歲大的小女嬰虐待致死消息,輿論再度沸騰,甚至有人包圍警局。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指出,台灣進入法治時代,不必包圍當事人家裡,這不是法治社會要的,違法當然要接受制裁,只是民眾不要用私力救濟,有任何問題警政署會配合衛福部,「法律才是我們最後的保障」。

台灣日前才出現蘆洲肉圓爸家暴案,台南市15日深夜又傳出17歲薛姓母親和李姓友人將1歲大的小女嬰虐待致死消息,引發網友熱議,甚至許多憤怒網友表態要前往警局興師問罪。

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在桃園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防疫後受訪,他指出,孩子不是父母的東西,父母雖然有養育義務,但沒有權力可以剝奪孩子生命,怒斥孩子不是你的東西,也勸民眾冷靜,台灣已經進入法治時代,不該動用私力救濟。

徐國勇說,縱使多年前的小說《基度山恩仇記》,主角基度山在報復的時候也都是用法律去制裁違法者,沒有用私力,民眾不必包圍當事人家裡,這不是法治社會要的,小說都告訴大家要用法治、法律做相關制裁。

「不要再包圍他們」,徐國勇重申,當事人違法當然要制裁,但民眾不要用私力救濟,有任何問題,警政署會配合衛福部行動,目前也有113專線,以及婦幼警察等在執行任務,「法律才是我們最後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