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吹「有毒男子氣概」!  刮鬍刀新廣告再掀MeToo熱議

▲▼吉列刮鬍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吉列刮鬍刀廣告引起許多人反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著名刮鬍刀品牌吉列(Gillette)公司13日發布1支新廣告,以「成為最佳男人(The Best Men Can Be)」為主題,鼓勵男性以身作則,卻引來許多批評。廣告的一開始就出現霸凌、黃色笑話、職場性騷擾和性別歧視等場景,對於片中角色的設定及廣告內容,挨批「企圖醜化男性」及增強「有毒男子氣概(toxic masculinity)」。

綜合外媒報導,吉列公司13日在Youtube推出108秒的廣告,影片一開始出現霸凌、性騷擾及職場上貶低女性等舉動,引起社會反感。許多網友認為,該支廣告企圖增強「有毒男子氣概」的形象,同時加入「我也是(#Me Too)」運動的觀念,但並不代表這樣就能「成為最佳男人」。

「有毒男子氣概」指的是現今社會中對於男性有霸主意識、貶低女性、過分自主、抑制感情幾大特徵,並表現出過度的大男人主義及恐同行為。「我也是(#Me Too)」運動是自2017年以來,用於遣責性侵犯與性騷擾等行為,使人們能認識到這些行為的普遍性,許多人利用此標籤來公開他們的不快經歷。

▲▼寶僑公司(P&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寶僑公司(P&G)對於此爭議廣告表示,目的在於正向的行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吉列母公司寶僑(P&G)近年來運用廣告來表達性別平權與移民等議題的立場,也因此引起高度爭議話題,將可能逼走不同立場的顧客。寶僑公司對此則表示,吉列這支廣告的目的在於給人們正向行為,同時讓觀眾停下腳步思考成就自我的意義。

這支廣告上傳至今短短3天,已有856萬人觀看,其中有53萬人按下「不喜歡」。許多網友表示,廣告本身對於施暴者的設定就有許多錯誤,甚至有民眾揚言要留鬍子,抵制吉列公司的刮鬍刀,直到公司拍攝道歉影片為止。而面對網友的兩極化反應,吉列公司仍堅持立場,表示無意撤下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