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蜜棗上市清脆皮薄多汁 消費者都說讚

▲蜜棗已上市 清脆皮薄多汁 消費者都說讚▼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曾榮獲神農獎的潘志民,種植蜜棗已上市。(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蜜棗產季到來,今年氣候溫暖,讓原本評估因去年8月大雨會延後收成的蜜棗,採收期間略早,成熟度夠的蜜棗,清脆皮薄嬌氣多汁,吃過的消費者都稱讚。

曾獲神農獎的屏東縣高樹棗農潘志民種植棗子將近10年,從最早2公頃多到現在4公頃多,品種有中葉種、珍愛、珍蜜,重視田間管理強疏果,每顆蜜棗都晶瑩剔透,如綠蘋果般的甜美多汁,有爆漿的快感。

▲蜜棗已上市 清脆皮薄多汁 消費者都說讚▼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棗農潘志民栽種蜜棗已上市,消費者都說讚。  

他說,現在農民很聰明,不同品種不同產期,有的是過年前,有的是過年後,但因天氣熱,產期稍有提前,又因年節將到,消費者對品質要求也增加,所以農民採收時,一定要等最佳狀態下摘採,讓消費者認同,棗子更能大賣。(潘志民連絡電話:0918-761281)。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說,全國蜜棗栽種以南部地區為主,面積在1776公頃左右,屏東面積有600公頃,產期從每年1月到3月,有些農民利用燈照技術,希望產期提前,但去年燈照期間遇到8月底的大雨,讓燈照和正常期有重疊現象。

農政單位加強宣傳,鼓勵消費者多食用,也強力促銷,不管是國外市場或是國內量販超市,都有很好的銷售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