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醫離家4年不聞不問 醫師妻怒亮驗孕棒:別人的種...

▲離婚,夫妻財產。(圖/視覺中國CFP)

▲夫妻長期分居,法官判准改用分別財產制。(圖/視覺中國CFP)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一對醫師夫妻檔,先生經常情緒不穩動怒咆哮,最後乾脆直接離家,且與妻子斷絕聯絡,時間長達4年之久。先生離家的4年間,從未關心妻子與小孩,妻子忍無可忍下,拿著自己懷孕的驗孕棒,告知先生自己已有了別人的孩子,並且向法院提出分別財產制的聲請,法院判准。

判決書指出,這對夫妻檔結婚25年,育有兩子,但先生經常因情緒不穩動怒咆哮,甚至摔東西,造成妻子與小孩心生恐懼。2014年間,妻子曾經求助新竹浸信會,盼與先生協調,並改善他的情緒管理問題,但卻無效,最後先生便自行離家。

先生離家長達4年的時間,除了一開始曾經返家拿取衣物外,都未再返家,也未與妻子聯繫,甚至關心孩子,事後妻子分而向新竹地院聲請夫妻財產改用分別財產制。

法官審理時,先生向法官表示,他會離家是因為妻子外遇讓他心痛不已,才選擇離開傷心地,因此他不同意妻子提出的聲請。後來妻子拿著驗孕棒告知已懷孕一事,他確定孩子不是自己的,從那時起,他就認為2人的婚姻已發生破綻,且分居至今,婚姻生活已無法回復。

對此法官表示,不論婚姻發生破綻夫妻2人是誰有過失,或誰的過失比例較多,但根據民法第1005條、第1010條規定,夫妻難於維持共同生活,分居時間達6個月已上,法院得宣告改用財產分別制,且此案件夫妻有長期分居事實,因此判准。

【更多新聞】

女網友嘿咻後討零用錢 他掏300元後遭嗆:不要錢的最貴!

人妻墮胎心肌梗塞死亡 揪出小王假冒癱夫簽同意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