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以上企業需給「10日帶薪假」 紐約市推新法案成美首例

▲▼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圖/路透)

▲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9日提出一項計劃,以2014年提出的「帶薪病假」為藍本,要求公司每年提供員工10天的休假日,並且同樣給付薪水,適用對象為所有擁有5名員工以上的企業。若此項法案經市議會通過的話,將成為美國第一個具有「帶薪假」的城市,同時也是美國勞動法中的重要里程碑。

綜合外媒報導,白思豪辦公室表示,目前紐約市有超過50萬名員工並沒有「帶薪假」的福利,其中有20萬名在觀光餐飲業工作。報導指出,美國目前沒有一個城市、州或聯邦政府曾要求企業給予員工帶薪假,只有一些上市公司在特殊情況下才有義務提供。

白思豪表示,全國各地的員工一直在努力工作,沒有足夠的時間休息、充電或是與家人相處,因此許多國家都已意識到帶薪假的必要性,「美國必須跟上,紐約市也將一路領先」。

報導指出,白思豪日前也提出全民醫療計畫「NYC Care」,有意為全市60萬沒有醫療保險的市民(包括非法移民)提供醫療保障,因此這2項計畫成為在位期間的重大提案。

目前「10日帶薪假」提案受許多議員投票支持,但也有反對聲音表示,這項新提案將可能影響整個市商界,使公司成本大增,除了減少雇用員工外,也可能因此將公司搬離紐約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