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報復社會」跨年駕車輾人群 事後執勤交警持槍自戕亡

▲▼東京澀谷區原宿一帶,一輛汽車在跨年夜衝撞人潮。(圖/路透)

▲東京澀谷區,一名男子在跨年夜駕車衝撞人潮,事後當時執勤員警被發現持槍自戕身亡。(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澀谷區日前跨年時發生男子駕車蓄意衝撞行人事件,最終導致9人受傷,21歲的嫌犯日下部和博(Kazuhiro Kusakabe)落網後聲稱是為了「報復社會的恐怖攻擊」。隔天,一名當時案發現場負責交通管制的36歲員警被發現陳屍在警局地下室,右手握槍、其中一發子彈已擊發,疑似自戕,詳細原因警方仍在調查中。

綜合媒體報導, 對於事發隔天,當時執勤的交通員警在警局地下室自戕身亡的事件,東京警方發言人7日表示,目前已知頭部中彈流血當場死亡,目前仍在調查原因。日本放送協會(NHK)指出,死者生前在職場遭到騷擾,生前曾留下遺書,但尚未透露遺書內容為何,以及自殺動機。

▲東京澀谷區原宿一帶,一輛汽車在跨年夜衝撞人潮。(圖/路透社)

▲事件最終導致9人受傷,1人傷勢嚴重。(圖/路透社

案發現場在明治神宮,當時神社正舉行新年祈福活動,因為人潮眾多而進行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通行。日下部和博未遵守交通警察指示,逕自衝撞人群後造成多人受傷,其中一名傷勢嚴重仍在觀察中。

嫌犯日下部和博在代代木公園附近已涉嫌殺人罪行遭到逮捕,警方還在車上起出20公升煤油桶。據日下部和博表示,他因為不滿奧姆真理教的死刑判決而起意報復社會,並計畫燒掉整台車後棄車逃逸。目前警方尚未查出日下部和博和奧姆真理教的關係,以及是否背後遭人指使行兇,具體動機仍待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