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中機場外連開5槍奪命 「沙鹿槍手」躲10天父親家落網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去年平安夜傍晚5點多,沙鹿區中航路一段上驚傳槍響命案,死者遭人朝胸連開5槍傷重身亡;殺人的49歲蔡姓嫌犯逃亡10天,3日凌晨於父親家中落網,蔡嫌一見父親就下跪懺悔;蔡嫌坦承,因不滿死者曾辱罵家人,懷恨在心才憤而犯案,訊後依殺人罪、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

▲台中槍擊案。(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沙鹿去年平安夜驚傳槍擊案,蔡嫌3日凌晨於父親家中落網。(圖/資料照)

更新時間:15:28(新增內容)

去年12月24日傍晚5點多,51歲蔡姓死者騎車返家,先將機車停在住家巷口,欲走路返家時,就遭埋伏的蔡男朝胸部連開3槍,死者中槍後急蹲下閃躲,往前逃跑約4公尺後不支倒地,但蔡嫌不放過,走近朝其背後補上2槍,隨即轉身騎車逃離。

▲▼台中沙鹿槍擊案。(圖/東森新聞)

▲死者遭開5槍,其中4發子彈貫穿身體。(圖/東森新聞)

蔡嫌經10天逃亡,3日凌晨1點45分,在中航路命案現場附近的蔡嫌父親家中遭逮;據了解,死者生前曾與蔡嫌多次發生爭執,蔡嫌不滿死者曾辱罵家人,積怨已久才預謀犯案,開槍後不斷更換藏匿地點,台中市中區、太平、大雅及沙鹿等地到台東縣、台南市、彰化市都有其蹤跡。

蔡嫌自知無處可逃,自行打電話到清水警分局說,要與親朋友好辭別後就會投案,要警方不要再追了;清水分局偵查隊長陳聖偉則勸蔡嫌,若現在投案還可帶其向父親辭別,蔡嫌答應,與警相約家門前並交付作案捷克製手槍1把、彈匣2個、子彈19顆。

▲「沙鹿槍手」3日凌晨投案,向父親下跪懺悔。(圖/記者陳玉翻攝)

▲「沙鹿槍手」今凌晨投案,向父親下跪懺悔。(圖/記者陳玉翻攝)

蔡嫌回到中航路家中,一見年老的蔡父便下跪懺悔,蔡父不禁責備「人家(死者)那麼乖,你做這種事情、還把人打成這樣」,蔡嫌低頭不語;蔡父曾受訪表示,因死者與外配離婚後性情驟變,而兒子脾氣也火爆,2人曾多次在街坊鄰居前爆發激烈口角,沒想到兒竟憤而持槍殺人,大嘆「早知道他會去開槍,我就拿繩子把他綁起來了!」

蔡嫌向警供稱,因死者多次辱罵家人,積怨已深才預謀犯案,而作案手槍是已故友人寄放至今;警將持續擴大追查槍枝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