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小內閣亮點!內政部前次長陳純敬接副市長

內政部次長陳純敬。(圖/記者賴映秀攝)

▲前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25日即將卸任,準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小內閣完整名單也將在21日上午10點出爐。據了解,目前各個局處長將有輪動與新人加入。侯友宜的三位副市長,將由同時擅長法律、工程的內政部前政次陳純敬、侯競辦主任謝政達、經濟處中小企業處長吳明機出任。《ETtoday東森新聞雲》致電陳純敬,他本人不否認接任副市長的消息,但目前仍在其他單位任職。

據媒體報導,具有多重專業的陳純敬,是本次小內閣名單的一大亮點,他是美國北卡州立大學土木工程系博士、東吳大學法律碩士,他曾任臺科大學營建系副教授、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處長及主任秘書、安信商務律師事務所資深顧問、安信國際風險管理公司經理,之後在馬英九時期出任工程會副主委、交通部政次、內政部政次。

他為人隨和、低調、不爭功、長官交付任務使命必達,陳純敬除了擁有工程背景,還有法律專業,在工程界相當罕見,法律專業可說是陳純敬在官場加值的重要原因之一,多年前就被媒體稱為「最搶手的副手」。

陳純敬曾任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到世界各地做公益,是極少數先後跨足學界、業界、官界、公益界的人才。他兼具土木工程及法律相關的專業背景,是難得的工程與法律人才,出身基督教家庭。

民國78年,自美返國的陳純敬任職台灣技術學院副教授,被前國工局長鄭文隆引薦至國工局前身的南宜籌備處擔任副處長,之後調往北二高工程處副處長,後來負責北宜高的三區工程處長,在國工局任職長達12年。舉凡北二高中二高及北宜高等重大公共工程,陳純敬無役不與。

虔誠基督徒的他,對待同仁都是談笑用兵,與他共事過的人,都讚賞他聰明,擅長抓重點,又沒有官架子。

現任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赴高雄接任副市長,侯友宜也積極找尋可負責工程方面的副市長,因為前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推薦陳純敬,陳也願意到市府協助,接替李四川的工程政務。 

吳明機為國立政治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博士,歷任經濟部工業局局長(民國103年2月-106年2月)、行政院顧問兼科技會報執行秘書(民國102年-103年2月)、經建會副主任委員(民國101年-102年)。

謝政達為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法律碩士,父親為前行政院秘書長謝深山。他與侯友宜淵源始自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在該事件中擔任受害人委任律師,並在侯友宜決定參選新北市長時辭掉勞工局長,加入侯的競選團隊,擔任競選辦公室主任一職。

▲▼副秘書長林祐賢將接任秘書長。(圖/截自新北市官網)

▲副秘書長林祐賢將接任秘書長。(圖/截自新北市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