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國女童移民拘留中猝死!家屬聲明飲食充足 要求查明死亡真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瓜地馬拉一名7歲女童潔可琳(Jakelin Caal)6日冒險闖過美墨邊境,被拘留期間多日滴水未沾、也未進食,因而導致高燒、嘔吐、痙攣等脫水症狀後休克,2天後於醫院身亡。外界質疑拘留所是否沒有照規定分配食物,女童家人發表聲明,在抵達邊界之前,沒有缺乏飲水或食物,並呼籲美國當局應進行客觀且仔細的調查。

▲▼民眾舉標語要求查明7歲非法越境女童潔可琳(Jakelin Caal)的死亡真相。(圖/路透)

▲民眾舉標語要求查明7歲非法越境女童潔可琳(Jakelin Caal)的死亡真相。(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表示,潔可琳和父親納瑞(Nery Caal)7日在搭乘CBP巴士的7個小時期間皆有飲水和如廁,路程從美國邊界的新墨西哥州羚羊湖(Antelope Wells)到153公里外羅茲堡(Lordsburg)的邊界巡防隊巡邏站。一直到在巴士離站前,納瑞告知邊防人員潔可琳正在嘔吐,90分鐘後抵達時,女童已經停止呼吸,儘管在羅茲堡進行急救,並火速轉到艾爾帕索的醫院治療,仍在隔天8日早上死亡。

▲▼民眾譴責川普的無容忍政策導致7歲非法越境女童潔可琳(Jakelin Caal)死亡。(圖/路透)

▲民眾譴責川普的無容忍政策導致7歲非法越境女童潔可琳(Jakelin Caal)死亡。(圖/路透)

由於潔可琳疑似好幾天沒有喝水、進食,外界質疑拘留所是否沒有照規定分配食物,納瑞和其他家人發表聲明指出,父女兩人一越過邊界,就向美國邊界巡防隊(Border Patrol)尋求庇護,在抵達邊界之前,她沒有缺乏飲水或食物。儘管納瑞沒有反駁CBP的說法,但也呼籲美國當局應客觀調查逮捕、居留兒童的標準,以及潔可琳的死因。

移民避難所「聖告屋」(Annunciation House)主任賈西亞(Ruben Garcia)表示,艾爾帕索法醫已經對女童遺體進行勘驗,但結果無法在2週內得知。國會民主黨議員質疑,依規定CBP所居留的人死亡應在24小時內通報,但該事件卻沒有依此處理,要求相關單位必須查明真相與究責。對此,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督察長辦公室(OIG)已誓言展開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